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高招录取未公示不认学历

  所有高校都要公示录取结果,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公示录取的学生,一律不承认学历。省教育厅厅长朱之文昨日在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信息。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将实行“阳光工程”:即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工作程序、咨询服务、录取结果、投诉举报“六公开”。所有的高校都要及时公示学校招生章程和规则、录取结果、享受特殊政策考生的相关信息。

  高招体检有异议 三天内申请复检

  2005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意见昨日下发。据了解,今年高招仍然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转氨酶(ALT)和乙肝表面抗原(HB-sAg)检查。考生对体检结论如有异议,应在体检结束、填涂“体检卡”后3天内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复检申请。对复检结论仍有异议的考生,亦应在复检结论出来后3天内,向所在设区市高招办提出终检申请,终检由省高招办统一安排在4月27日-30日进行,逾期不再办理。对经体检确认患有传染性疾病的考生,将被禁止进入考点。

  三月须防甲肝乙脑 闽公布传染病疫情

  省卫生厅新闻办公室昨日首次对外公布了今年一二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从公布的数据看,我省一二月份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顾问、主任医师陈亢川教授介绍,三月份主要须注意预防甲肝,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吃不下饭,感到恶心、呕吐、乏力、面黄、小便像浓茶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得了甲肝。此外,三月份还要注意乙脑的传播。按照以往的经验,三四月份是乙脑高发期。

  大毒枭刘招华5日在福安落网

  大毒枭刘招华,已于3月5日凌晨在其老家福安落网。去年11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20万元捉拿大毒枭刘招华。据公安部发布的信息,刘招华涉嫌生产、贩卖的冰毒数量超过14吨,其中12吨被警方查获。这12吨冰毒相当于1999年全球其他国家缴获数的总和,如果卖到美国,市值达55亿美元。刘招华于春节前潜回福安,租住在福安市街尾某巷27号一幢三层楼的屋子里。3月5日凌晨4时许,省公安厅民警及武警官兵100多人,向刘招华租住处发动突袭,刘招华束手就擒。

  行贿永安原市长 宏泰董事长被判刑

  因向永安市原市长、原副市长等人行贿8.88万元,2月24日,永安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泽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永安原市长陈美绵、原副市长蔡大明也因此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此后,陈美绵、蔡大明不服上诉至省高院,省高院改判陈美绵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但对蔡大明的上诉维持原判。张则斌、赖槟分别被判1年6个月,缓期2年。(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