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筼筜湖步行桥有望下月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筼筜湖步行桥有望下月通行
筼筜湖步行桥有望下月通行(图)
筼筜湖北桥进度较快,正在吊装栏杆。 卢士阳 摄

  本报讯(记者卢士阳)“筼筜湖步行桥的主体春节前就建得差不多了,为何现在还没有正式通行呢?”家住湖滨南路的陈先生有些着急,昨天,他通过本报想了解确切的通行消息。

  以白鹭洲公园西端为中心点的筼筜湖步行桥,分为南北两桥。南桥连接美湖路至白鹭洲公园,北桥连接白鹭洲公园至官任路。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靠近湖滨南路一侧的南桥工地。南桥的桥型轮廓虽然已经出来了,但裸露的钢板上还没有扶手。北桥进度快一些,大起吊机正在吊装桥的栏杆扶手。

  现场一名技术人员介绍,两座桥的钢结构主梁确实在春节前都已吊装完毕,但吊装完后,还得把原先留下的伸缩缝一一焊住。由于这两座桥所用的钢板都是特种钢板,单桥主梁的重量就达100多吨,对焊接环境要求特别高。比如,下雨、刮风和潮湿的天气均不适宜焊接。春节后厦门总是阴雨天,因而南桥焊接工作被迫一拖再拖。

  据悉,随着近来天气转好,闽船公司已加快了焊接进度,预计一两周南桥即可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转入桥体的装修。

  这两座桥的桥型完全一致,均架设一字型的三跨连续钢箱梁桥,全桥的立面成二次抛物线的曲线,桥型简洁活泼,轻盈美观。南北人行桥的桥长各约70米,三跨长度分别为20米、30米、20米,桥宽6.5米,除去两边的栏杆,净宽为6米。

  福铁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现在的进度,两座步行桥下个月底可全部完工。不过,近期由于业主单位出于慎重起见,还在就步行桥引道方案进行商讨,正式通行的日期有可能略延后几天,请市民耐心再等待一个月左右。(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