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虽有智慧不如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中国证券报》今日载文指出,昨日,保险资金正式启动国内A股二级市场的直接投资。3月7日,成为2005年中国证券市场和保险市场的标志性一天。一向行事谨慎的保险资金最近为何如此动作频频?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负责人借用孟子的一句话道破天机——“虽有智慧,不如乘势。”

  文章指出,此前,华泰财险通过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已参与了南京港的累计投标询价申购,投下了保险机构的首张网下申购表。当时有市场人士据此预测,保险公司会青睐风险较低的一级市场,近期不会进入二级市场。不料,上周五全国各大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领导人就汇集北京,协调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进程和节奏,昨天便有了保险业“旗舰企业”——中国人寿高调入市的实质性动作。

  证券市场经过三年之久的大调整,泡沫大大消除,市盈率一降再降,积累多年的深层次问题纷纷暴露,系统性风险已大为降低,股市将由熊转牛,是保险资金对入市的“时”与“势”的基本判断。

  文章指出,业内权威人士认为,保险资金的投资风格将类似于开放式基金,发掘真正的蓝筹股,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而不会为高回报去承受高风险。正如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多次提醒,投资的安全性要放在保险资金运作的首位,安全是“重中之重”,无论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既然安全是逐利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保险资金入市决不会一蹴而就,而是试探性地逐渐进入,分批建仓。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速度和数量,主要取决于市场环境的转折进度。(钟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