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时报》称叙撤军有可能拖到黎5月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按黎巴嫩与叙利亚最高委员会制定的撤军时间表,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从7日傍晚已开始撤离现在的营地,并将在3月底以前全部撤到黎叙利亚接壤的贝卡谷地。至于何时撤离黎巴嫩,据悉,尚有待叙利亚当局与5月大选后的黎巴嫩政府具体商定。

  美国《纽约时报》8日就此报道说,由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没有明确宣布最终从黎巴嫩撤军的具体日期,其撤军计划仍含糊不清,与美欧领导人和黎巴嫩反对派要求叙利亚尽快和完全从黎巴嫩撤军尚有较大距离,因此,7日在贝鲁特再度爆发了自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法国总统希拉克7日也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叙利亚立即从黎巴嫩撤军。声明说:“我们期待叙利亚将军队和情报人员完全和尽可能快地从黎巴嫩撤离。”此外,他们还敦促叙黎两国有关部门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上与联合国合作。

  《纽约时报》认为,黎叙最高委员会7日宣布的撤军计划表明,叙利亚军队有可能拖到黎巴嫩5月举行大选。但该报援引黎巴嫩的一位政治分析家的话报道:“叙利亚是在拖时间,但面对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双重压力,叙利亚的图谋不可能得逞。”(完)(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