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进8强难难难——浅析中青队小组抽签后的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2 中国新闻网

  引 言

  如果说即将全面展开的“08奥运攻略”是一场万米长跑的话,那么肩负着神圣使命,集中国足协的万千宠爱于一身的U20国青队今年6月在荷兰的世青赛,既是他们起跑的开始,也算一次检测这支队伍的中考。尽管从昨天凌晨结束的小组抽签来看中国队形势不错,和土耳其、乌克兰、巴拿马队同组,但这并非意味着中国队就能够一马平川,完成足协头头们闯进前八的意愿,从对手实力和赛程分析,中国队即便顺利小组出线,八分之一淘汰赛也很难过关。

  土乌强劲 巴队神秘

  没有碰到阿根廷、巴西、西班牙、荷兰等强队,很多中国人传统意念中最弱的一支种子队土耳其跟中国队分到了一组,难怪包括国青队教练在内的诸多人士都欢呼雀跃。

  土耳其算最差的种子队吗?显然高兴得太早的人们犯了“本本主义”的错误。三年前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被土耳其打得找不着北的那一幕应该是历历在目。尽管成年队与青年队的实力不能划上等号,但以欧洲区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土耳其青年队绝对不比荷兰、西班牙等队差。

  据介绍,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土耳其就开始了换血工作,不少08适龄球员进入国家队中,像参加2003年联合会杯赛的那支队伍中就有12名球员是本届世青赛的适龄球员,尤其是效力德甲勒沃库森的塞兹尔·奥兹图尔克能力很强。

  相比土耳其,同样是力量和技术相结合打法的乌克兰队可能更会令中国队头疼,因为这支队伍拥有坚固的防守,而且拥有其国家队反击犀利特点的乌克兰队很容易利用中国队急于拿分的弱点给予致命一击。

  极少在世界赛场亮相的巴拿马也并非一支鱼腩,相反,克劳琛很担心这支神秘的队伍,毕竟他们不仅拥有中北美地区球员惯有的细腻技术,而且在身体柔韧性等方面也不错。

  小组赛程 对我不利

  第一场打土耳其,第二场迎战乌克兰,第三场和巴拿马交锋,中青队在小组赛中的赛程安排在很多人眼中是大大有利的,毕竟对手实力是由高到低的走势。不过考虑到青年队之间的比赛心理,从“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典型青年心理角度分析,这样的赛程对中国队不利。

  所以从赛制来看,中国队要想实现小组出线从而闯进八强这一历史任务的道路相当艰巨,除非是在小组赛中超常发挥拿到小组第一,或者是根据比赛进行后其他小组对手的战况,锁定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争取“钻空子”,在八分之一中打一个能应付的队,否则,中国队本届世青赛进前八就还是一句口号而已。(重庆晚报王印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