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列新政策百姓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8 新民晚报

  市民热议本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

  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一系列新政策出台后,广大市民对新政策感到欢欣鼓舞。大家认为,市政府的政策出台得非常及时、正确,深得人心。政府在关心老百姓住房问题上的举措更实了,力度更大了,群众得益更多了。这样改善居住条件的实事,得民心、暖人心。

  政府调控力度大百姓得实惠

  卢湾区徐二居委会社工主任武卫强说,以前房产市场上存在不少投机现象,把房价不断抬高,影响到老百姓的正常居住,损伤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卢湾区社区居民郑昌濂看到本报登载的有关信息后说,已经与好几位朋友讨论了这个话题,感到很高兴,很受鼓舞。

  居民们普遍感到,今年以来,市里处理了多家违规操作的房地产公司,现在又出台了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很大。

  社区党支部书记俞逸青说,有关政策措施的出台,让老百姓看到党和政府确实在真正落实“三个代表”。目前房地产市场确实应加大调控力度,运用政策和经济杠杆,抑制房产投机行为。

  老城区旧房改造盼望早实施

  居住在黄浦区老城厢地区的广大居民,在了解了本报刊登的市政府有关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政策后,纷纷叫好。

  老西门街道干部董先生说,老城厢地区的居民居住条件比较差,大家要求尽快改造旧住房的呼声一直很高,现在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对老百姓是有利的。有的居民表示,如果房价控制得合理,他们还希望买新房子。

  小东门街道的不少老人说,他们住了几十年的旧房子,能改造当然不错,如果政府能把旧房子拆掉,让我们住上新房子,就更好了。

  豫园街道的老李最近原本咬咬牙借钱买套新房子的,现在他改变主意了,希望等到房价趋于合理了再买,这样也许可以少背点债。

  900万m2配套房不愧大手笔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的杨茂进先生认为,本市新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财税的调控政策很有针对性,尤其是加强市场监管和监测,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十分重要。对于近来多次查处网上虚拟交易、哄抬房价的规范行为,他和朋友们都觉得大快人心,希望政府继续保持这种态势,抑制房产泡沫。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的汪本俊先生感受最深的,是政府调整供应结构、完善供应政策的做法。今年计划新开工配套商品房面积900万平方米,大大超出去年的数量,这个大手笔,将解决许多家庭的动迁需求。

  新购房贴息政策受益面更广

  闸北区彭浦新村的居民认为,新政策能够促进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规范有序,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和稳定民心。

  闸北区临汾路街道的居民说,新政策使得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成为可能,维护了大多数人的利益,体现了“利为民所谋”。宝山路街道的居民认为,市政府出台的这项政策,可以有效地抑制房地产的投机现象。房价高了,老百姓的收入涨不过房价。

  也有居民认为,政府这次出台的政策切实为动迁户考虑,可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恶性炒作。但营业税的税率是否还可以再高点,这样才能更好地抑制短期炒作。有的人还提出,在征收营业税的时候,应该把居民改善住房和搞房地产投资区别对待,对确实改善居住条件的应该降低税率。对投资的应该提高税率。

  有人建议,对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贷款贴息政策中的每平方米4500元房价标准,能否再提高一点,应该和市内房地产价格涨幅相结合。

  短期投机成本大大提高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说,上海市近日推出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财税政策调整,与市政府鼓励居住消费,规范投资行为,抑制短期炒作的目标十分吻合。此次政府运用温和的财税政策杠杆,针对不同的供需层面进行结构性调控,在不伤及居住消费与理性投资的前提下,令短期投机者的投机成本大大提高,坚决地传递出抑制投机的信号。

  对居住不满一年的普通住房征收营业税及附加,不是“一刀切”,而是合理区分需求结构,使短线投机成本不能转嫁到居住消费和理性投资那部分结构中去。同时,有序地扩大中低价房的受惠面,从根本上解决普通百姓的居住需求,提高本市房地产市场结构里面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的比重,可起到优化结构的积极作用,使市场走向良性持续增长的理性轨道。

  新财税政策保护消费者利益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赵皎黎说,本市新出台的对房地产市场的有关财税政策可以规范投资行为,抑制短期炒房行为,从而保护了绝大多数真正想买房的消费者的利益。

  本报记者江跃中 王欣 郭剑烽 薛慧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