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日报开展“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15 扬子晚报

  新闻战线共产党员在新时期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什么?新时期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近日,新华日报社在充分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党员深入讨论,形成了新时期集团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领导带头和分级、分层、分岗相结合是本次讨论的显著特点。报社党委成员带头以双重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委的“大讨论”。在组织形式上,分级、分层、分岗相结合。分级,就是在党员个人(党小组)、党支部、报社党委之间依次进行讨论;分层,就是担任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在岗党员和离退休支部的党员分别进行讨论;分岗,就是根据集团新闻宣传、报业经营、内部管理等不同岗位要求进行讨论。讨论中,大家认为,新华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要通过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贴近实际的本质,贴近生活的主流,贴近群众的愿望,为实现“两个率先”,构建江苏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华日报各支部根据学习动员阶段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了40个学时的集中学习,采取学文件、上党课、看录像、召开座谈会、外出参观等多种方式,联系实际展开学习。为提高学习效果,在支部书记上党课、集团党委成员到联系点上党课的同时,集团还请来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将军为集团党员上党课,讲授我党、我军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少支部还组织党员前往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为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驻外记者、计划财务部等支部还妥善安排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安排集中学习。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还注意组织好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活动一个不漏。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时,不少支部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及本报上世纪50年代下放的老报人送去温暖。有的支部还组织党员深入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经过讨论报社形成了《新时期集团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为党员联系实际、坚持边学边改确立了努力方向和标杆。从事新闻宣传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社会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地位,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教育,抵制有偿新闻、低俗之风、虚假新闻和不良广告。经营管理岗位的党员则表示,要进一步参加集团的各项改革和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报业改革和发展的带头人。(刘庆传)(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