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缺新意活动力度小 “3·8促销”雷声大雨点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31 新华网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所以,像今天,善于借节造势的商家当然不会放过。百货商场、美容院、超市、家电卖场……这几天都在争先恐后地过“三八”节,然而,记者昨天在实地走访中发现,那些看似热闹的活动还是显得缺乏针对性,促销力度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老三样“通吃”老中青

  为了配合今天的节日,这几天商场的活动自然都是针对“娘子军”的,可是众多商家在搭起了“女性商品”这扇大门后就显得黔驴技穷起来。

  内衣特卖、化妆品节、首饰展销……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百货店,发现这些店无一例外地都在用化妆品、内衣、珠宝为代表的女性商品“老三样”在招徕顾客。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这是因为每年妇女节前后,女士内衣和化妆品的销量都比平时多出近1倍。

  记者同时发现,商场的所谓“女性商品”并没有进一步的细分,似乎是面向所有年龄层次女同胞的。一位想给女友和妈妈买“三八”节礼物的朱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女朋友的礼物还比较好办,适合妈妈的礼物似乎就少多了。”

  看来,如何推陈出新、细分商品,是每个想在“三八”节好好赚一笔的商家需要好好琢磨的问题了,不然,“三八”节的商机很有可能在消费者的审美疲劳中慢慢流失。

  商家出手“小家子气”

  记者昨天研究了几家商场的促销活动,似乎力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购物双倍积分”、“满××送××餐厅咖啡券”、“满××可参加抽奖”……与春节假期里动辄“全场×折”、“满××当场折扣××”的促销活动相比,大多数商场在“三八”节的优惠幅度要小得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满100送38元购物券”的商场,却发现了附加条款———购物满150元才能用一张38元的购物券。

  商家出手何以如此小家子气?原来,在“三八”节里为女性商品埋单的并不是女性自己:一来,单位里这天通常有奖金或购物券这样的福利;二来,这天是名正言顺要礼物的日子。既然掏钱的不是精打细算的女同胞,打折再狠也未必有人领情,商场自然乐得选择进行一些象征性的促销,让自己的腰包再鼓一点。(记者王珮)(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