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言之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1993年春,村里规划了100多亩板栗方,可栽上没几天,就有部分户的板栗苗被盗,少则几棵,多则几十棵。

  老果农刘大爷家的板栗苗被人偷了37棵,是村里损失最多的一户。刘大爷看着一个个土坑,无奈地叹息道:“我招谁惹谁了?是谁这么缺德?”张大爷气得有些语无伦次了。

  几天后,刘大爷路过本村张某的承包地地头时,无意发现他的地里栽了不少板栗。在这次规划中,没有张某的名额。出于好奇心,刘大爷就走到地里,发现板栗苗修剪方法与自家地里的一模一样,于是刘大爷就仔细地数了数,刚好37棵,随后刘大爷就任意拔出一棵,看见板栗苗的根部也已被剪修成斜茬。这分明是刘大爷为了根部伤口的愈合,提高板栗的成活率而做的科学处理,而张某在果树管理方面可是个“门外汉”,无疑,他地里的这些板栗苗就是自家的。

  在知道真相后,刘大爷的妻子想到村委会揭发他,刘大爷却不同意。因为自己的女儿与张某的女儿既是同学,又是好朋友,他不想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她们之间的友谊。其次,都是本村的乡里乡亲,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好意思把这事摆在桌面上。同时,刘大爷还嘱咐妻子:“这件事一定要保密,以后见了面该怎么着还怎么着,权当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要看长远些。”

  “吃一堑,长一智”。刘大爷只好“亡羊补牢”——把剩下的板栗全部涂上油漆。

  知道是谁偷的,又不能要回来。刘大爷的老伴总有一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但为了维系他们两家的关系,这也许是最好的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