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质监部门公布2004年度十大典型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8日消息:劣质奶粉、毒年糕、黑心棉……去年,我省少数企业生产了一些毒害百姓身体的产品,并流入市场。昨天,省质监部门公布了2004年十大典型违法案件,再次敲响警钟。

  宁波“彩星牙膏”假冒牙膏案

  去年2月26日,省质监局会同慈溪市质监局,在慈溪市观海卫镇太平村宁波彩星牙膏有限公司,当场查获涉嫌假冒英国联合利华的“皓清”、“洁诺”,德国宝洁公司的“佳洁士”,上海牙膏厂的“留兰香”等品牌牙膏,涉案货值95万余元。

  嵊州“天哺尔”劣质奶粉案

  去年4月21日,嵊州质监局在对已列入劣质奶粉生产企业“黑名单”的天哺尔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自2003年6月-10月销售“圣童”劣质奶粉5.68吨,涉案货值5.84万元。

  同时查获该公司隐藏的9个品种奶粉40包,其蛋白质含量仅在1.2-2.5%之间,严重不达标。

  绍兴湖塘酿酒厂假黄酒案

  去年,绍兴质监部门发现绍兴县湖塘酿酒厂自2003年10月开始,利用在原酒中掺自来水、酒精、食盐、味精等物质,生产销售假黄酒5万余公斤,涉案货值10万余元。

  杭州设华棉花厂销售“黑心棉”案

  去年12月17日,杭州质监局西湖分局在对杭州设华棉花加工厂检查时发现该厂用废旧原料生产棉花胎,并在其仓库中查获“黑心棉”成品430床,原料10多吨,涉案货值11.5万元。

  永康“安达”公司伪劣创可贴案

  去年6月3日,金华质监局在永康市安达公司食堂内发现了标注“邦迪”牌弹性创可贴包装盒4.08万只、外包装箱1180只、包装纸345.6万张,经查均系伪劣产品,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金华“盛利”公司不合格螺纹钢案

  去年3月2日,金华质监局在该市盛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销售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号的螺纹钢筋,共计37.68吨,涉案货值13万元。

  温州“雅登”锁业假冒门锁案

  去年4月14日,温州质监局瓯海分局在温州“雅登”锁业仓库内发现假冒“上海苏尔顿锁业”、“香港奥鑫五金锁具”等企业的门锁1526把,涉案货值3.05万元。进一步调查核实,自2003年8月至案发日止,该公司已分别销售上述等标识的执手门锁22.18万把,获利14.88万元。

  宁波“东龙”食品厂生产毒年糕案

  去年8月27日,宁波质监局在对鄞州东龙食品厂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添加剂生产年糕。执法人员当场查封3吨成品年糕及原材料。经检测,年糕中含有二氧化硫,7种原材料大米中有4种不合格。

  慈溪“网通”电子冒用认证标志案

  去年6月12日,宁波质监局在慈溪网通电子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生产标注“AMP”等字样(未获准授权)的接触件模块3.49万只、配线架48A配216个、24A配40个,涉案货值6.37万元。

  衢州“利农”公司不合格肥料案

  去年4月14日,衢州质监局对由衢州市利农农资服务有限公司经销的部分复合肥进行抽样检查发现,3个批次3种不同包装的硫酸钾型复合肥料产品为不合格产品,共计60吨,涉案货值7.98万元。选稿:小瑶来源:今日早报作者:金振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