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东南沿海大气脉网架基本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常志鹏)上海液化天然气(LNG)建设项目日前进入实质性阶段。至此,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的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我国东南沿海大气脉网架基本形成。

  据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较早开始建设的广东LNG项目采取中外合资、中方控股的方式。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370万吨/年;二期工程设计规模700万吨/年,接收站港址内建可停靠14.5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专用泊位。项目计划于2006年6月投产。

  福建LNG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是中国海油为主在沿海投资建设的第二个LNG接收站。包括接收站、输气干线项目和八个用气项目。一期工程接收站年接收能力为260万吨,计划于2007年10月试投产。

  2005年1月,浙江LNG项目合资公司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浙江LNG项目接收站一期建设规模300万吨/年,二期扩建到600万吨/年,预计项目2008年建成投产。

  据介绍,日前敲定的上海LNG项目分两期建设,工程内容包括LNG接收站、LNG专用船码头和海底输气干线。一期计划于2008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可年接收处理LNG300万吨,形成年供应上海4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