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欧洲深度游”最具人气单品榜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02 新华网

  光是向往欧洲深度游还不够,还得了解一下哪些地区适合深度游,哪些国家深度游的花样多。

  于是,我们在综合业内人士意见后,发布了2005年欧洲深度游最风头国家和地区排行榜。上榜国家有个相同的流行元素:综合资源丰富,就是可玩的东西多,层次还丰富,自然人文精神物质全有,让你觉得几天工夫都花在这儿,值!

  No.1 法国

  听了看了太多关于这个国家美丽的故事,以至于说出这“法国”两个字时,嘴唇里似乎都喷发着兰蔻香水一样的芬芳。这就是开展法国深度游的好处:根本用不着你怎么宣传炒作,旅游者自己就已经把自己煽得心驰神往。

  单是一个巴黎,去年就吸引了60万中国游客,居欧洲各地之首!原因自然是这座城市的著名与丰富。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红磨坊、塞纳河、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枫丹丽舍古堡,早已通过书籍电影杂志等各种载体,无孔不入地浸润了我们的生活和梦想,并成为一个又一个今生一定要去评点或者膜拜的文化符号——不去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然后是马塞、第戎、勃良艮、尼斯、戛纳,当然还有彼得梅尔笔下情趣四溢的小镇普罗旺斯。它们是我们心中似曾相识的美丽憧憬,即使不熟悉,也有种莫名的喜爱之情,只要稍加点拨与介绍,就足以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提起背包,飞奔而去。

  上市单品:目前比较常见的还是巴黎自由行,一般5天左右,中旅、凯撒、港中旅等大社都有产品推出。其特色是在巴黎一地做足工夫,观光购物都比连线游时宽松,况且无须东奔西走,省时省力。目前也已经有旅行社开始打法国各地连线游的主意,想在法国各地走走的人终于有盼头了。

  No.2 意大利

  一个与法国一样让人熟悉且向往的国度。单是想想这里是孕育了达·芬奇、但丁、提香、亚里士多德、哥白尼、伽利略这等天才的神奇土地,就足以让人前去膜拜一番。

  况且还有像古希腊雕塑般沉实细腻的历史。圆形剧场、比萨斜塔、圣马可广场、叹息桥,脚步走过任何一个地方,都像是接触到一段长着青苔的岁月,呼吸到若干年前古老的空气。罗马、威尼斯、热那亚、那不勒斯、比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文化的胜地,都如雷贯耳。

  还有歌剧、冈多拉、奶酪与意大利面,当然,风景也让人难忘。

  上市单品:正在酝酿中的意大利一地游,有望在“五一”前后推出。

  No.3 西班牙 葡萄牙

  南欧文化的典型代表,中世纪欧洲最浮华的部分,至今还留有浮华的影子。在成熟的欧洲游客心目中,西班牙一直是紧随法国之后的第二大旅游强国,单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大大小小就有二三十处,密集得惊人。即使只是为了被建筑天才高迪留在巴塞罗那的作品,就值得到此一游。当然,探戈舞女层层叠叠的大裙子,以及风情万种的海鲜饭,都值得我们流连。

  上市单品:西班牙葡萄牙8日游。虽然这短短时间对于两个这么丰富的国家有点杯水车薪,但作为西欧之外的选择,还算不错。

  No.4 北欧

  因为地理位置和时间的关系,你选择了北欧的意思一般就是:与世隔绝,好好消磨整个假期。尽管从文化角度上说,北欧的神话与海盗没有西欧的咖啡与香水流行,但却绝对独家,比如芬兰的圣诞老人村,再比如2005年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去一趟丹麦追寻童话之梦,多美的行程。那里的风景也无可替代,比如,极光。

  上市单品:北欧4国行,也有旅行社计划推出北欧一国游,目的地是芬兰或者挪威。

  No.5 德国

  德国是个老牌深度游国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德国旅游开放得比其他欧洲国家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旅行社只能翻来覆去做德国游,变着法儿地出新招,想不深度都不行。

  好在德国的风景像童话一样鲜明美丽,东西物美价廉,汽车和房间设计简洁舒适得令人惊叹,当然还有整洁可爱的街道与房屋,尽管二战几乎摧毁了这里一切有价值的文化古迹,它依然是个值得多留几天的地方。

  上市单品:德国自助车深度游,凯撒国旅已经做了很长时间。德国一地游因为新鲜度不如前面几个,所以在潮流评选中屈居第五,不过,作为一条老线路,有了那么多先驱的经验教训,其安排想必较为成熟合理。

  No.6 东欧

  以前都是留苏的上年纪的人去东欧,现在人人会哼哼“布拉格广场无人的走廊,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突然之间大家就都向往起布拉格来了。但东欧资源的局限让该线路缺乏后劲,现在提到东欧虽然还为时过早,但对于走遍西欧、南欧、北欧或者追求与众不同人来说,没有哪里比东欧更适合深度游了。

  “2005欧洲深度游”流行搭配5款

  虽然一地深度游很过瘾,但出于时间、金钱和观念方面的考虑,目前国内多数旅游者还是多多少少会觉得有点亏——同样花了那么钱那么长时间,却只能在欧洲版图上插一面小旗标明“到此一游”!于是,2005年旅游市场上最受宠的可能并非深度游单品,而是各项单品的组合,也就是包含2~4个国家的行程。虽然不算很深,但也不算太草率,既对得起自己的品味,又对得住自己的钱包。这样的线路,正是从多国连线到真正意义上深度游的过渡,我们姑且叫它们“有中国特色的欧洲深度游”吧!

  No.1+No.2——法意连线。

  浪漫的法兰西和浪漫的意大利,不知道谁更浪漫。行程里看古迹多于看风景,属于很文化的那一类,像浅色的丝织套装一样优雅。

  No.1+No.2+瑞士——法意瑞连线

  这就像丝绸裙子搭配了棉布小背心,据说它是刚刚过去的春节里相当受追捧的一条线。大家公认它基本概括了西欧精华,瑞士的自然风光又恰到好处地中和了法意连线的掉书袋气息。

  No.1+No.3——法西葡连线

  囊括了西欧和南欧的精粹,短短行程感受不同文化的震撼,犹如看到忧郁的紫与明黄搭配一样让人兴奋。

  No.2+希腊——地中海连线

  希腊的天空还是如想象般明媚,意大利南部的海滨也如水彩一样清新,地中海连线与T台上刮来刮去的民俗风一样,风格鲜明,令人振奋。

  No.5+奥地利——德奥连线

  它们的组合就像FENDY的春夏时装,鲜艳的绿色和桃红色大花,鲜明轻松,整洁而充满生命气息。

  先驱指路——就这样潜入欧洲深处

  我也是从多国连线游的时候过来的,一样花了钱,但平均每个景点能给你30分钟拍照和上厕所时间就不错了。另外团队旅游基本上是以40人的大巴和购物为主,人员参差不齐,行走吃饭速度都不一,很多人第一次到欧洲,走散找不到北的大有人在,导游经常为找一个人耽误大家时间,等得心里窝火也不能拂袖而去啊!

  白天,很多时候是在车上过的。卢浮宫只去参观1个半小时,看3张画就完了,旁边的许多只要步行就到的博物馆如奥赛都不去,然后全是要安排买东西。但买东西的地方也不是本地人最常去的,也不是打折最厉害的世界顶级名牌——好比在北京去王府井而去不了动物园批发市场一样。

  如今有了深度游,很好。好歹能玩得舒展点儿了。不过我提醒大家,不管走什么线路,在旅游之前必须先了解欧洲的地理、历史、文化,否则想深也深不下去。

  我现在已经超越了团队深度游阶段,开始了自助深度游,感觉西班牙、希腊、法国都相当值得去。而且我发现,在很多欧洲国家,物价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贵。像希腊,有些Hostel只有7到10欧元。而我住的柏林青年旅社才10欧元,就在火车站旁边。巴黎的酒店才50欧元,离地铁只有5分钟的路,早餐丰盛得不得了——建议旅行社也能如此运作,让中国游客切切实实感受一把真实的欧洲,这才叫深度呢。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大跃进式地从多国连线游都一下子升级到深度自由行,但作为一个陶醉在欧洲的游客,我现在的确很希望中国的旅行社能提供更方便和贴心的服务,让更多人享受到欧洲深度游的乐趣。

  业内观点——欧洲深度 梦想到现实的距离

  刘FREE和同他一样有着深度游欧洲梦想的人们,也许心中还有种种关于深度游的疑惑。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中旅总社欧洲部的郑来先生与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欧洲部的钱舒先生为大家答疑。

  Q:究竟怎样才算深度游?

  郑来:从前瑞士做过天数很长的滑雪游,号称“深度游”,但并不是特别叫座,我想它甚至不能叫“深度游”。因为虽然你在一个国家里停留的时间长,但你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有多少呢?还是很片面的啊!所以说,不是在一个国家呆的时间长就能叫“深度”。首先要能在比较充分的时间里体验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方方面面,其次还要有把体验当享受的心态,和接受、欣赏不同文化风景的能力。

  Q:为什么现在单纯的一国一地游产品很少,而2~4国连线的深度游比较多?

  郑来:还是市场需要啊!从前,人们的愿望是出国看世界而并非享受,现在,虽然很多人都还在这么想,但大城市一些站在潮流前的旅行者已经开始反思自己的旅游方式,他们需要一种着重体验的行走。但目前,无论从人们的消费观念看,还是从人们对于欧洲旅游的期望看,还是觉得一地深度游太奢了。

  Q:为什么深度游就比普通的多国连线游贵?

  钱舒:游客往往不了解价格运作,只看价格差距。其实一条8天左右的深度游线路运作到1.3~1.5万是很正常的事。首先,既然是深度游,全团人数就不应该超过30人,越少越好,这样服务才更周到,但平均摊在每个人头上的成本也就上去了。其次,真正的深度游和普通连线游内容上应该有区别,深度游所包括的大部分景点,都被普通连线游当作自费项目。其实算算总账,二者也相差无几了。

  Q:为什么深度游不如连线游火?

  郑来:这其中既有旅行社的原因,也有消费者的原因。像“欧洲5国8天”之类的连线游早在几年前“欧洲商务考察团”时代就风靡一时,旅行社做得比较熟,消费者认知度也高,况且连线游一次性游览多个国家,价格却相对低廉,因此颇受初次旅欧者欢迎。

  Q:为什么游客不能像自己组成深度游小团体、自己设计线路那样,要求旅行社实施,就像刘FREE那样玩欧洲?

  郑来:这种贴心个性的服务应该是旅行社的发展方向。一旦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真达到某种强烈地步,旅行社一定会遵从市场的需要。但现在,像欧美那么成熟的国内游客还是少啊,还没进化到自己设计行程的程度。

  我们如此向往深度

  欧洲深度游方兴未艾,尽管据统计,连线游与深度游的成团比例约为10:1。而从组团时间来看,广告发布之后,连线游团往往2~3周即可成团,但深度游团则需要一个多月。

  深度游的推广,不是播下种子就能开花的容易事儿,旅游机构正从推广2国、3国这样的“深度游”开始,让大家逐步接受这种过渡性产品,扭转观念,再升级到一个小镇住10天的境界。这无论如何算是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除了耐心等待,还需要不断的宣传与契机。尽管深度游的推广可能需要业内人士咬着牙匍匐前进,但多数旅游者和旅行社仍然对它寄予厚望:虽然如今的深度游还只是个小众旅游市场,但只要有人需要,发展得好,也可以长盛不衰。

  一点幻想

  因为语言文化等种种原因,中国人始终不能像欧美人那样自由徜徉在欧洲,并且深入了解。如果旅行社能在为一个小团体设计、修正线路,能帮助订机票车票与房间,还能再为大家派一个“领队”就完美了。

  这个领队,可不是下命令的人,而是帮助这群驴友实现深度梦想的人,他是领队,也是向导和翻译,可以与大家协商日程、住宿与一日三餐。带领大家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风味,买打折最凶的名牌,对,听起来有点像阿拉丁的灯神——如果这一天真的能够到来,我们潜入欧洲最深处的日子也就真正到来了。

  搭乘美联航 享受万豪酒店免费住宿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宣布,从3月1日起至4月29日,凡搭乘美联航不停站直飞航班的头等舱或商务舱由北京飞往旧金山,或经此航线转至全美其他城市的乘客,将可享受到美联航提供的位于联合广场附近的旧金山万豪(SanFranciscoMarriott)酒店免费住宿。乘坐头等舱的旅客将可免费住宿两晚,而商务舱客人可获一晚免费住宿。此外,这些客人还可享受到机场到酒店的免费接送服务。

  美联航中国区总经理郭振雄表示:“希望我们此次推出的活动,能够为头等舱和商务舱的客人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的选择。美联航一直以其直飞的航线、丰富的网络和优质的服务受到商务旅客的青睐。在《商务旅客》亚太版对商务旅客的年度调查中,美联航已连续四年被评选为‘北美最佳航空公司’。而美联航的‘前程万里’特惠计划也已连续9年被《商务旅客》杂志评选为最佳飞行常客计划。”

  旧金山万豪酒店是万豪国际集团旗下2800家酒店之一。该酒店地处市中心,距离旧金山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毗邻金融商业区,信步即达Moscone会议中心和联合广场。

  欲咨询此次优惠的详情及预订机票,请致电美联航(010)6463-1111或浏览美联航公司网址www.cn.united.com。

  (秦俭 大地任我行俱乐部掌门刘free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