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报:NBA江湖就那么几张老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02 中国新闻网

  江湖上人来人往……

  开拓者的主帅奇克斯走了,这已经是本赛季第8位离职的主教练。

  开拓者这些年一直“财大气不粗”。虽然始终是NBA中工资额最高的球队之一,但上赛季仍然遭遇22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命运。本赛季当开拓者取得22胜33负———自1975-1976年赛季以来的最差时,奇克斯不想走也得走了。

  佩顿回来了。就在76人对凯尔特人占据的大西洋区冠军虎视眈眈的时候,佩顿的回归帮助波士顿完成了“三叉戟”计划,而且过程听起来像一个“阴谋”:在球员交易的最后期限,凯尔特人从老鹰换来沃克,而佩顿是重要的交易砝码。但佩顿以老鹰战绩太差为由,拒不到新球队报到,老鹰无奈之下与其解约,佩顿扭脸儿就又回来了……凯尔特人死赚不赔,其他球队干瞪眼:这种好事怎么就轮不到我?

  莫宁也回来了,回到了曾为之奉献过8年青春岁月的迈阿密热火。这一次,莫宁带着已经35岁的身躯和一个随时可能衰竭的肾,但迈阿密的球迷仍然张开双臂拥抱了他———“WewantZO”。仍然是这句话,含义却已经不同,与其说他们现在需要的是莫宁的篮板或者得分,不如说是莫宁的精神。

  还有一个人,近来有关他重回江湖的传言盛行,就是菲尔·杰克逊。此传言之所以盛行,主要是湖人战绩太差,全明星周末之后四连败,而且场场对手得分过百,湖人险些遭遇自1994年以来的首次5连败。暂且不说菲尔·杰克逊究竟会不会回来,我想说的是,他回来的意义有多大。NBA这几年主教练基本就在这些个熟悉的名字中轮岗,菲尔·杰克逊、里弗斯、韦尔金斯、拉里·布朗、塞拉斯、卡莱尔、阿德尔曼……换来换去,无非还是这几张老面孔。而在这些面孔之外,那么多的NBA助理教练和大学教练,他们在NBA江湖上走一遭的机会其实少得可怜……

  NBA江湖,如是也。(杜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