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一到嘴变甜 俄罗斯各方政要深情话"三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0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8日消息: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近5年来的核心政治家弗拉基米尔·普京不会错过“三八妇女节”这个重要节日。在此之前,普京曾多次表达过他对俄罗斯所有女性的祝贺。

  2000年3月8日,当时还是俄罗斯代总统的普京参观了伊凡诺沃市的一个编织公司,并向该公司的所有女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

  他在祝词中表现地相当拘谨,只用亲切、直觉力和美丽等辞藻赞扬女性。此外,普京还告诉伊凡诺沃市的纺织工,他生活中有四个“女人”,妻子、两个女儿,还有一条狗——一条母狗。

  3年后,普京又表示,只有立法机构中女性比例占到20%,这些机构才能高效运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条理论并不是普京总统研究得出的,事实上是联合国专家在对世界各国大量的立法制度研究后提出的。

  专家认为,如果妇女在议会中的比例低于五分之一,那么议会几乎不会关注家庭和儿童问题。

  俄罗斯议会议员一直尝试在他们的立法活动中实行类似制度。然而,已逝俄罗斯著名女政治家加林娜·斯塔挪沃伊托娃(于1998年遇刺身亡)认为,这种制度贬低了女性的地位:性从属关系不应成为一种美德。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韦什尼亚科夫表示,有关妇女在政府机构中所占比例的法律将在不久的将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会议上讨论。

  今年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俄罗斯举国欢庆,每个俄罗斯男人也竭尽全力,希望在这一天当一回绅士。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政要对俄罗斯妇女的作用大加称赞,并计划提高政府中的女性比例。

  纵观俄罗斯历史,女性一直在政坛具有巨大影响力。俄罗斯当前的政治形势也不例外。俄罗斯有多位政府部门的女副部长和州长,尽管她们的男同事们并不是始终都能拿出绅士的派头来。

  但是,在三月八日到来之际,包括众多资深政治家在内的俄罗斯男人开始尽可能关注身边的女人,俄罗斯全国也将在这一天隆重庆祝“妇女节”。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就表示:“石油天然气不是国家财富,妇女才是我们国家的财富。”俄罗斯共产党瓦希里·沙迪宾说:“我们国家的妇女没有任何缺点,这也是我们爱戴她们的原因。”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沙迪宾过去曾指责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柳博芙·斯利斯卡与萨拉托夫地区行政长官德米特里·阿亚特斯科夫关系暧昧。

  即使是恶名昭彰的俄罗斯政治家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对女性也有发自内主的敬意:“我希望男人们多想一想自己的母亲、女朋友和女同事。”然而,也许日里诺夫斯基忘了,他曾公开为日本男人比女人工资高以及阿富汗妇女没有受到任何医疗服务感到高兴。

  更为严重的是,他曾与俄罗斯国家杜马女议员艾格尼亚·蒂什科夫斯卡雅在大庭广众之下有过激烈争吵,很多俄罗斯男人这是给他们丢脸。

  如果哪一位俄罗斯男人在3月8日这一天忘了祝贺他身边的女亲戚和女朋友,那么他的朋友和同事将会公开责备他,即使男人们再团结不过,这个时候也没有用了。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作者: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