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岁把自己嫁出去 第一气质美女周小菁近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20 中国新闻网
30岁把自己嫁出去第一气质美女周小菁近况(组图)
30岁把自己嫁出去第一气质美女周小菁近况(组图)
  中新网3月8日电中国体育报消息,清华教师、研究生、国际裁判……原艺术体操亚运会冠军周小菁身上的职位多得数不过来。自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体育部聘为形体健美和艺术体操教师后,周小菁并没有满足于现状,终日忙忙碌碌,近期圆了自己的研究生梦,还以“双百”的罕见高分轻松拿到艺体国际裁判证。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周小菁当之无愧是中国体坛第一气质美女。

  考研:谢绝一切社会活动

  去年11月份,周小菁考上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体育管理系研究生。已经被清华聘为健身教师,周小菁何必再去辛辛苦苦考研究生?提起那段难忘的考研经历,小菁至今还历历在目,“考取研究生,要参加英语、逻辑、管理好几门考试。自己足足准备了整整一年时间,推掉了一切社会活动,甚至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一心一意的闭门复习。”至于为什么要如此拼命,一定要考取研究生?周小菁表示:只是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也想更进一步的学习提高自己。好在成功了,这也验证了“有所付出就有所回报”的真理。

  12月初,周小菁已经开始上课,成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一名在职研究生,预计将于2006年5月份拿到硕士学位。“上研究生的感觉很好,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同学,督促你进步。”足协的薛立、篮协的李金生都是周小菁研究生班的同班同学。

  考裁判:“魔鬼训练”练出“双百”

  如果说研究生的考取过程是艰辛而漫长的,那么接下来的艺术体操国际裁判员培训班则让周小菁体验到了什么叫做“残酷”。12月底,包括小菁在内的80多人经过短短一周的“魔鬼训练”后,首先进行英语考试,筛选出30多人获得国际裁判员考试资格,接下来再进行理论、实践考试。实践考试要观看十几套动作,结束后20秒立即打出分数,对裁判的要求很高。刚一开始,小菁非常紧张,但很快就镇定了下来,认认真真的打分,最终居然在理论和实践两项成绩上出人意料的全都拿到了满分!顺利拿下艺术体操国际裁判资格。

  作为惟一获得“双百”骄人成绩的学员,小菁兴奋得不得了,“当时那种感觉好像拿了亚运会冠军一样。老师一宣布成绩,我激动得眼泪刷刷往下流,止都止不住。因为那段时间的复习太累了!一下子获得了好的结果,真是让人太激动了。”

  女儿:陪妈妈过年

  2005年的寒假,周小菁先回到浙江杭州,帮启蒙教练给师妹们编排动作,此后便回到了温州的家里,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欢度春节,好好过了个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假期和家人团聚,小菁的语气中却透着很多的满足感:“现在已经很好了,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春节只能放三天假。可是今年这个春节,已经可以好好的在家过,感觉已经很幸福了。”

  清华教师:他们叫我小菁姐

  2001年7月,24岁的周小菁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专业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体育部聘为形体健美与艺术体操教师。“我喜欢当老师,这一直是我的梦想。能与那么多年轻人在一起,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周小菁说。

  如今的周小菁在清华教书已近4年,已经连续两次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现在的她,依然是每周八堂大课,依然是饱和状态。她所教授的课程也依然是清华学生最热门的选择,谁想选课都要靠抽签来决定。

  上学期,为解决学生选课难的问题,周小菁还特意开设了网上课堂,以便和更多的学生进行交流。“我很喜欢我的学生,他们都很可爱,年轻有朝气。我和学生相处得很好,他们很少叫我老师,总是叫我小菁姐姐,我非常喜欢这个称呼。”

  退役选手:老天比较厚爱我

  作为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周小菁无疑是很成功的,2000年以前,她曾多次夺得国内、国际艺术体操比赛的冠军,1998年在第13届曼谷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周小菁以一曲美轮美奂的《梁祝》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让很多人至今还记忆犹新。

  悉尼奥运会至今,周小菁已经退役了4年多,但她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过,现在谈到艺术体操,周小菁言谈之中依然有着深深的感情:“作为一名运动员,自己只是为艺术体操尽了一份小小的力量,可是老天却比较厚爱我,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回报,我非常感激艺术体操项目。不会拿以前的成绩说事儿,今后只会更加踏踏实实地去努力。”

  关于爱情: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

  集美貌与聪慧于一身的周小菁自然不乏众多的追求者,2005年,小菁将迎来自己28岁的生日。对于这个话题,小菁笑而不语:“我现在还有很多的事情要作,既要带学生,又要去上学,还要当国际裁判,还会帮小队员做些力所能及的编排……主要还是以事业为重吧。至于个人感情的现况嘛……”小菁甜甜地笑了:“请大家放心,我会在30岁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的!”(王向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