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提出今年零部件收入过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8日电(田建军、林雯雯)面对产品降价、原材料涨价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巨大压力,继去年完成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97.7亿元之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前提出今年零部件收入要实现过百亿元。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2003年6月由东风、日产合资成立的我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零部件被整体划入合资公司。合资后的第一年,通过对内强化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对外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销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克服了原材料涨价和配套产品降价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市场困难,在外销增长、产量及结构变动和费用压缩等9个项目实现增利4.16亿元,全年完成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97.7亿元,达历史最好水平。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洁说,与2004年相比,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增长速度将呈减缓态势,而原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整车价格战也更趋激烈,东风零部件将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按照计划,东风零部件2005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亿元,利润3.5亿元。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重点围绕市场营销、成本控制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加快推进国际合作和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探索市场化的零部件发展模式,力争组建2-3家新的合资公司,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快实现东风零部件由中型卡车向重型和轻型卡车,商用车向轿车,机械化向电子化,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转化。

  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快报显示:1月份,东风零部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9%,超过了整车销售89.1%的平均增长率,创下单月销售历史新高,实现了开门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