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尘埃威胁驾车族健康 汽车吸尘器担负抗尘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6:53 人民网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轿车迅速进入家庭,对有车族而言,轿车堪称生活与工作的第二空间。但据北京市有关部门对100辆轿车车内空气检测时发现,82%以上车辆存在车内空气污染问题。据权威部门介绍,车内自身的污染源一是来自汽车零部件和车内装饰材料中所释放的有害物质,如苯、甲苯、甲醛类;二是车内积累的污染物,如尘埃和微生物。这些污染将给驾车族的健康带来不可轻视的危害。除了呼吁汽车制造厂商尽量减小汽车零部件和内饰带来的污染外,专家还建议有车的朋友,最好同时购置一台汽车用的吸尘器,以便及时清除车内的尘埃和微生物,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驾驶空间。

  尽管汽车吸尘器的健康概念正在被驾车族所接受,然而现在市场上的汽车吸尘器对驾车族来说却是个“鸡肋”。正如北京最大的西郊汽配城中一位专营汽车吸尘器的老板所言:一般汽车吸尘器都是用车内12V电源或充电电池供电,功率大都只有30W,吸力特别小,清洁效果非常差,尽管价格很低,也销得不太好。

  然而,据一项最新的报导显示,广东龙的集团最近推出了一款功率达180W的超强汽车吸尘器,其吸力是普通汽车吸尘器的8~10倍,能轻易吸起4个12磅的保龄球。该公司负责人古先生表示:龙的公司采用了国际上最新的逆变电源技术,先将车内的12V直流转换成220V交流电源,再用来供给汽车吸尘器使用,这样极大的提高了吸尘器的功率,令到吸力大增;同时这台汽车吸尘器也可以拿回家里正常使用;更妙的是这个高科技的逆变器,还能单独给驾车族提供一个车内的220V交流电源,你能很方便地在车上使用许多电器设备,如给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手机充电,使用应急灯、电动工具、野外照明等等。

  经历了SARS的劫难,人们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对驾车一族而言,汽车吸尘器带来的健康概念,确实有着它深远的意义。(海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