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员增效就要从减领导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7:4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26个百姓养1个官养出什么

  文章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说,现在,平均每26位平民就要养活一名官员,比西汉时高出了306倍,比清末高出了35倍。即使是同改革开放初期的67∶1和10年前的40∶1相比,吃皇粮者所占总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也是史无前例的,令人堪忧!26个百姓养1个“官”,只能养出很多社会疾病,只有精简机构和减少财政供养人员,官员才会“精”,社会才能稳定,和谐社会才能形成。

  留言精选:

  说到精简机构(含裁冗员)令人欲哭无泪,现在处于两难境地:让利欲熏心的人去搞精简,只能把好人“精简”掉,助长邪气。让正义之人去搞精简,只能徒叹奈何,回天乏力。当务之急,是清洗党员干部队伍,把那些庸官、贪官彻底清除,这才是真正的“精简”,否则,仅是数量变动,甚或自欺欺人。这些年来的所谓精简,就是陷入了这个黑洞,让人不可思议。IP:61.55.5.

  26个百姓养一个官并不重要,问题在于26个百姓养出的不是一个清官,而是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没有贡献反而危害社会祸害人民的贪官。我想大家不要对官产生一种误解,不要认为官就是对人民有害,其实好官对人民是一种贡献,有时如果没有“官”就不会产生良好的效果。IP:219.129.167.

  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现象?反正不是老百姓。都削尖了脑袋往上钻,其原因当然是当官可以得到许多实惠。如果真像古语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看还有多少人想当官?!!!IP:221.218.0.

  精简官员是现在的事情吗?早就有了。延安时期不是也搞精兵简政吗?建国后,精简机构和人员也是一而再,再而三。每精简一次,人员便猛增一次,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了。中国目前的问题关键不是精简的问题,而是要确定谁有权决定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进出。如果还是少数人决定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进出,精简之后,为什么不可以再进更多的人员呢?IP:210.22.206.

  据测算,十五个普通公务员的薪水及其他公费开支总和也少于一个处级领导公务员的开支(贪官不在此列),而真正办事的是普通公务员。减负应从减领导开始,而且这是根本减负的策略。因为有领导就会有兵,因此减人要从减领导开始。IP:220.165.133.(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