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可自主挑选老师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8日电(盛晓明、张小攀)新学期一开始,江西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就遇上了新鲜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教师的授课方式来选择上课的老师。据了解,教师挂牌上课是该校近年来多项教改举措中的一项,目的在于真正形成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优化师资配置,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水平。

  江西理工大学实行的“挂牌上课”主要适用于该校的公共基础课、选修课。参加挂牌的教师必须具有讲师职称或研究生学历;每位教师必须公示个人教学、科研简历供学生选课时参考,经学校审核后向学生公布,然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挂牌教师也可以跨学院及在学院内跨专业申请担任“挂牌上课”课程主讲教师。学期结束后则实行教考分离,以学生的期末成绩作为考核老师的标准,连续考核不合格者将面临被解聘的危险。

  教师挂牌上课实行双向选择,调动了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教师开学时查找资料、设计课程,忙得不亦乐乎;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明显增加。根据挂牌上课产生的积极效应,江西理工大学将针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调整试行办法,条件成熟后将把此项措施推进到全部本科课程,并在适当时机推进到研究生课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