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吴敬琏:被列入"倒朗派",我不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16 人民网

  其实我现在最大的苦恼就是听不到基层的声音,

  我是很愿意听基层干部给我汇报情况的。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7日上午,吴仪副总理在中国职工之家听取完江西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如是说。(《京华时报》)

  2004年各省区市上报的全年GDP(国内生产总值)汇总数据,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增速相比,高出3.9个百分点,总量差距高达26582亿元。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3.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5%……在中国目前的分级核算体制下,数据出现一定差距不可避免。但差距这么大,确实不正常。

  ——国家统计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李德水

  有的人士对中国的统计数据一直存有猜疑。其中,最主要的疑问就是,各省区市GDP增速汇总值明显高于国家统计局最后公布的GDP增速。李德水透露,这个现象已引起国务院负责人高度重视。(《中国青年报》)

  关于医药广告存在的问题,

  委员们已经提出多年,我们也研究了好几次,我今天可以坦率地说,要取消!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

  打开电视、翻开报纸,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各种虚假医药广告随处可见,误导群众、坑人骗财。7日上午,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医卫界听取委员联组讨论时透露以上信息。(《人民日报》)

  对原来没有而现在出现的问题,要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纳入法规。如:对于生活有实际困难、无过错的“二奶”的财产权,可以考虑给予适当保障,

  但相应的配套举措一定要健全,如界定“无过错”的范畴、如何取证、不同情况下获得财产的比例等。

  ——民盟中央政协提案

  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就作为《妇女法》的主要受益者——普通妇女对该法的修改到底有什么样的期待、最希望在修改后的《妇女法》中增加哪些内容的议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万名妇女问卷大调查。对“二奶”的财产权是否应该得到保障这个问题,47.76%的女性表示,“如果是在女方被欺骗等无过错的情况下,应有所保障”,41.63%的女性认为“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不应该保障”。(人民网)

  有种观点认为,“中部是普区,普区要享受特殊政策,就等于没有特殊政策。”我认为这种观点对于中部六省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

  叶青认为,针对中部各省的经济基础和经济实力来说,除了中部各省人民自身的不懈努力之外,还迫切需要外力的推动,尤其是中央政策的倾斜与支持。(《北京青年报》)

  在所谓的“郎顾”之争中,起初有媒体质问国内经济学家为何集体失语,后来把国内的经济学家分为两派,一派是“挺郎派”,一派是“倒郎派”,我被列入“倒朗派”,我是不同意的。我们针对这个问题提出的建议,已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所以不能说国内的经济学家都成了失语的一群,眼睁睁看着国有资产被瓜分、严重流失的现象默不做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

  4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会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人民网)

  我们做安全工作的,就要有六亲不认的决心,

  只要你违反了安全规定,严肃批评,严格要求,应该有这种精神。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

  7日下午,李毅中做客新华网,就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与网民在线交流。(新华网)

  这些巨额不良资产看似国家财政进行核销,看似从国家财政账上列支资金,最终还是落在了广大老百姓身上……对这些庞大的不良资产的核销,决不能一笔勾销、一剥了之,让造成损失的责任者逍遥法外!

  ——全国政协委员陈守义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民进浙江省副主委陈守义委员就国有企业不良资产核销问题所作的发言,引起全场委员的强烈共鸣。短短十几分钟的大会发言,被6次热烈的掌声打断。(新华网)

  一个连自己的生身父母都不孝敬的人,会勤政为民、效忠国家吗?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珍宝,是调节代际关系、实现家庭和睦、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剂良药……孝是人与生俱来、万古长存的美德,绝不是愚忠愚孝,我们应当还孝以本来面目。理直气壮地加以提倡!

  ——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副部长李宝库

  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民政部副部长李宝库委员呼吁大力弘扬孝道,并把是否孝敬父母纳入干部考核体系。(新华网)

  美国人和意大利人知道车要来,车离机场只有700米,这意味着他们已经通过了所有检查站……斯格雷纳手里有材料,美国人不希望她能活下来。

  ——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的同事纳皮耶尔·斯科拉里

  在被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获释后被美军开枪打伤、同行的一名意特工丧生事件过去一天后,对于美军“误伤”的说法意大利人仍然难以接受,他们在抨击政府的同时也要求了解真相。斯格雷纳在2月4日被绑架前正在撰写一篇费卢杰难民到巴格达清真寺寻求蔽护的文章。(《新华每日电讯》)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