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女子胃口大:妇女节不要鲜花要乌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八日电(记者苏祥新)妇女节可以向“另一半”要什么——一束鲜花抑或家务豁免?智商惊人的马来西亚女子都不要,她们要的是男人最想独有而女人最少索取的东西——乌纱帽。

  在马来西亚女性中官职数一数二的大马卫生部副部长黄燕燕今天发出本国妇女的最强音:大马女子要“积极争取更多官职,要让有能力的妇女领袖可成为有实际权力的决策者”。这位兼任马华妇女组主席的女强人说:传统观念认为“女人决定家事,男人决定国事”,造成妇女难于出头,要彻底改变这一切就要争取官位。她问到:“你认为争取官位重要吗?官位让我们能工作、服务、贡献及作出改变,也能让妇女晋身社会和国家主流,让我们能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无独有偶,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也借节日发布三八国际妇女节献词,呼吁大马妇女提高自身地位。

  据悉,大马最大的政党之一马华现有的逾一百万党员中,女性占百分之三十七。去年大马全国大选,马华妇女组首次在行政议员官职取得零的突破,两名女州议员来自玻璃市的黄雅兰及森美兰的尤绰韬当选行政议员。此外,除了原有的一个副部长,大选后妇女组再增加两个女性政务次长。马华妇女组定下目标,要在二0一五年之前女性抢占国会议员、州议员、县议员及市议员的“三成位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