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妇联主席顾秀莲节日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23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杰张海鹏)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向全国广大妇女姐妹表示节日的亲切问候。她说,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我代表全国妇联和我本人向全国广大妇女姐妹问候节日好,祝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谈到当前的妇女工作,顾秀莲认为,一是抓好妇女的发展,二是抓好妇女的维权。她说,党和政府很重视妇女的发展,在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就规定了很多妇女发展的内容。同时,妇女的维权工作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妇女发展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下岗女工再就业、女大学生就业还存在一些难题。有的用人单位只要男生,对女生录用条件要求较多,等等。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都很关心这些问题。

  顾秀莲强调,要坚持男女平等,反对性别歧视,维护妇女权益。她说,要提高妇女参政的比例,比如,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的比例就应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谈到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顾秀莲说,这个法律已执行十多年了,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需要根据新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增加维护妇女权益的内容,如反对家庭暴力、反对性骚扰等,更好地体现我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