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民间团体举办“学童疏散展”反省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8日电(记者吴谷丰)“东京大空袭60周年学童疏散展”8日在此间开幕。举办这一展览的目的是想告诉日本年轻人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并期盼世界不再发生战争。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躲避美军的轰炸,日本各大城市有组织或无组织地将中小学生疏散到郊外和乡村。这些疏散的中小学生被称为“疏散学童”。“学童疏散展”通过展出史料、图片和绘画,播放录像资料,以及请一些著名人士谈过去发生的战争和疏散学童的悲惨遭遇,告诉现代年轻人日本军国主义当年发动侵略战争所带来的恶果。日本全国疏散学童联络协议会会长阪上顺夫说,那场战争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当年10岁左右的幸存疏散学童已步入古稀。战后,处于和平的环境当中的日本实现了经济高速发展,并使日本成为经济大国。我们有义务向年轻人讲述疏散学童悲惨的战争遭遇,呼吁实现世界和平,避免悲剧重演。

  日本全国疏散学童联络协议会副会长小林奎介指出,东京遭到大空袭的根本原因在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战争,因此必须对战争进行深刻反省。

  1945年3月9日深夜至10日凌晨,美军300多架B-29远程轰炸机在东京上空进行轰炸,至少10万人在空袭中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