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反恐和安全”国际峰会在马德里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8日电(记者刘瑞常)为纪念马德里“3·11”爆炸案发生一周年,旨在探索反恐途径的“民主、反恐和安全”国际峰会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会议大厦开幕。

  这次为期3天的大会是在西班牙政府支持下,由一些前国家领导人组成、以巴西前总统卡多佐为主席的马德里俱乐部主持召开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主持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国的165名反恐专家和23名前国家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据马德里俱乐部提供的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葡萄牙、阿富汗、比利时、挪威和波兰等22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10日举行的闭幕大会。

  根据大会提供的议程,在8日和9日举行的专家研讨会议上,由反恐专家组成的17个工作小组将围绕恐怖主义产生的政治、精神和宗教原因以及如何从军事、情报和经济领域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等课题进行研讨。在10日举行的峰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作“与恐怖主义作斗争的全球战略”的报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将发表关于在全球建立“文明联盟”的讲话。

  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西班牙政府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采取了严密的安全保卫措施。会议期间,7000多名警察和武装部队官兵负责保卫马德里市会议大厦的安全。北约派遣一架电子预警侦察飞机对马德里上空进行全天候侦察,西班牙武装部队在马德里的战斗机、直升机和地对空火箭部队处于紧急战备状态。

  去年3月11日,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制造了4列近郊区旅客列车连环爆炸的惨案,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