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钢“双职工”迁人不迁家 职工家属平静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0:55 新华网

  “首钢搬迁是好事,但哪儿也没有北京好,咱家还在北京不挪窝。”今天上午记者探访首钢居民区时,不少首钢人都持“不动窝”的态度。

  眼下,首钢搬迁已敲定,首钢职工和家属都平静面对。但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许多首钢人最关心的是人员调配指令何时下达,其中以中年首钢人的“忧虑”最多。

  古城十万平社区44岁的王大姐和丈夫都是首钢职工,孩子正在北京上高中。王大姐心里揣着三个顾虑:一是如果要求自己和丈夫双双搬到唐山上班,一周甚至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孩子谁照顾?二是如果双职工中只要求一个人去外地,夫妻得面临两地分居的生活;三是自己会不会被分到买断工龄从而下岗的那拨儿去?

  据十万平社区居委会介绍,王大姐的这些顾虑代表了绝大部分40岁左右的首钢人,他们的家庭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是这次搬迁中问题最多的。但王大姐也表示,就算在外地给她分了新房子,她也不会把家搬走,主要是因为习惯了北京的生活,并且为孩子上学着想。

  而面对搬迁,也有“爽快”的首钢人。68岁的初大爷告诉记者,他儿子和儿媳都在首钢,但儿子有车,要到外地上班开车就去了,想回家时回来也很方便。

  石景山区有好几个社区是首钢居民区,目前,社区里的生活依然如往常一样平静。

  关键词:

  曹妃甸

  曹妃甸

  港位于塘沽新港及秦皇岛港之间,地处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堡地区的曹妃甸滩,西北方向据北京约225公里,据唐山市85公里。

  

  首钢搬迁规划

  今年3月初,国家发改革委正式批准首都钢铁集团搬迁,首钢将其钢铁冶炼系统全部从北京市区迁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地区,在那里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

  首钢现有职工12万人,其中北京职工8.6万人。根据已批准的计划,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首钢涉钢系统2008年将完成搬迁,只保留首钢总部和研发体系以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销售、物流、三产等业务。(陶颖)

  首钢部分项目转到顺义 是否建游乐场要看规划(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