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项调查显示,台湾职场依然存在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8日电(记者李凯张玫)台湾职场依然存在性别歧视。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有近10%的女性认为在调薪方面因性别受到不平等待遇。台湾“劳委会”公布的调查显示,2004年有9.5%的女性认为在调薪方面受到不平等待遇,1.9%的女性认为因怀孕而遭受不平等待遇,分别比上年增加3.3%和0.3%。

  此外,分别有8.2%、6.3%、6%、4.8%的女性认为在升迁、考核、工作配置、福利方面受到性别歧视。

  调查说,2003年台湾女性的平均工资是男性的77.9%,相比过去有所提高。“劳委会”表示,台湾虽然在工资收入方面已逐渐降低了性别歧视因素,但妇女仍然认为有改善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