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缺钱抢劫杀人焚尸 无极警方36小时擒凶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实习生王磊、通讯员赵伟平)近日,无极县公安局仅用36小时就将发生在无极县郭庄村的恶性抢劫杀人焚尸案侦破。

  3月7日上午,记者在无极县郭庄镇郭庄村,见到了案发后现场第一目击者杨泉河。据他讲,被害人杨某是自己的远房亲戚,几年前老伴过世,从山西一家煤矿退休后独自一人居住,平时待人十分热心。3月4日凌晨5时多,为了准备儿子的婚礼,杨泉河和一位掌勺厨师来到杨某家中叫其一起去县城置办酒菜。站在院子里喊了几声见无人答应,杨泉河就走进屋子,因满屋子都是烟,杨泉河便找来手电筒叫上等候在门外的厨师一起进屋,两人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屋里到处都是被火烧过的痕迹,杨某已被烧焦在床上,地上还放着一把菜刀。两人赶紧退出来报了警。

  接警后,无极县公安局民警赶赴现场,与先期到达的前北焦刑警队、郭庄派出所民警展开了侦破工作。经过综合分析断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焚尸案。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们将目标锁定在与被害者同村的郭某和邻村的刘某身上。3月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村内准备携包外逃时被抓获,郭某闻讯后于当天上午到公安机关自首。至此,无极县公安局仅用36小时就将这起抢劫杀人焚尸案侦破。

  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3月3日上午,二人在距被害人杨某家不远处的网吧上网时商量抢劫弄点钱花,并把目标锁定在了杨某身上。当晚12时,二人窜至杨某家,抢劫现金600元,香烟3盒。随后将杨某绑起来杀害,并纵火焚尸掩盖罪行。

  郭庄村治保会主任刘镇江告诉记者,村里此前从没有发生过类似恶性事件,血案发生后,引起了大多数村民的恐慌。血案侦破前的两个晚上,村民们都不敢到大街上走动。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平时作风恶劣,时常参与打架斗殴和盗窃活动。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