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众认为“反分法”温和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23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消息传到岛内,民众对以法律形式推助两岸关系发展表示欢迎,认为此法是一部务实、坚定、温和、理性的法律。

  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邵宗海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将是一部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法律,凝聚中国人民意志。它将明确“台独”的严重后果,对“台独”分裂势力产生威慑作用。

  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会长何智辉说,反对“台独”

  是岛内多数民意,能以法律的形式明定推助两岸关系,展现了大陆方面的善意。

  台湾文化大学美国所所长陈毓钧说,《反分裂国家法》表明大陆高度重视台湾求和平、求发展、求稳定的主流民意。

  从所透露的条文显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个务实、坚定、温和、理性的法律,为两岸的发展创造了机会。《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明确表明,非和平方式只针对“台独”分裂势力,而不是针对台湾同胞。

  台湾“陆委会”前任主委苏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是“台独”势力推动“制宪公投”等分裂活动,《反分裂国家法》才应因产生。他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更加清楚地区隔反对“台独”的广大台湾人民与少部分分裂势力,不再让台湾人民搞不清楚底线,防止部分人有政治操作的空间。他进一步指出,胡锦涛主席最近表示“只要承认‘九二共识’就可以复谈”,这是台湾当局解决两岸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