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举办的环保青年志愿者国际培训班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赵胜玉)中国首次举办的环保青年志愿者国际培训班今天在此间结业。

  为提高环保青年志愿者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邀请了国际著名的沟通与冲突管理方面的专家欧佩博士,对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等院校环保社团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使他们了解了国际上最新的协调环境问题冲突的方式和方法。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在培训结业式上讲话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学会更多的沟通方式以协调各个利益群体间的关系,必须掌握冲突管理的各种技能来密切政府与公众间的关系,必须了解并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来培训理性而专业的环保社团,为政府民主决策与公众政策参与,搭建一个积极而健康的平台。这次培训是一系列试验的开始。

  团结和引导环保NGO和环保青年志愿者,是国家环保总局的重点工作之一。从二00四年开始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每年免费培训高校环保NGO负责人和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一千名以上。

  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邀请国外专家来华授课外,还将挑选优秀环保青年志愿者派往环保工作突出的国家(如日本、德国和韩国)进行环保专业的培训和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