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才艺个性 姑苏丽人女人节“土”装饰别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八日电 题:姑苏丽人女人节以“土”装饰别具风情

  作者:黄莹

  今天穿梭在苏州的大街小巷,像走入了一幅流动的江南丽人图中,色彩斑斓,赏心悦目。从头上带的到脚腕上叮铃铛啷响的,土饰品五彩缤纷,别有趣味。

  当好友小朱出现时,笔者眼前顿时一亮。一向不施脂粉的她今天也精心装扮了一番,还直呼在自己的节日里是绝不能落在别人后面的。跟着小朱来到三元坊的一家精品店里,人头拥挤,还散发着一股泥土芬芳。店里的人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五颜六色的粘土被捏成了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形状,随着一番组合捏贴后,形成了美伦美奂的各种图案,再通过切割、雕琢、烘烤、打洞、穿线后,变成了一件件别出心裁的装饰品。

  店主风趣地告诉笔者,江南的女孩心思缜密,三八节里不仅要漂亮,更要展现自己的才艺和个性,不爱戎装只爱揉泥。

  据店主介绍,这种用粘土制成的装饰品,由于是按个人构思设计制作,差异性大,个性化强,所以苏州女性都特别喜欢。尤其是办公室一族的女孩更是对这类粘土饰品情有独衷。小至发夹、项链、手机座,大至家居饰品、橱物箱,只要能想到的什么都可以做。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陈女士说,平日里总为新买的套装用什么饰品点缀头疼,买的又怕和同事差不多,尴尬,现在自己动手做,传统的、卡通的、休闲的,配合各种身份的我,别人看着夸赞又羡慕。价格也便宜,从发夹、耳环到项链、胸针等一套才百来块钱。现在公司很多女性同胞都自己做,然后在自家烤箱烘烤,方便又省力。

  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天蓝色绘花粘土发夹、天蓝色柱形粘土耳环、天蓝的仿藏式粘土项链、串着一串铃铛的天蓝粘土手链、天蓝的小人粘土手机链全都披挂上阵,自信的她走出店门,像一只轻盈的蓝色蝴蝶,蓝色土饰品随着她的步伐舞动,如同有一对透明的翼翅,一颦一笑也变得别有风韵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