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分子获准购枪 美国有关购枪法律存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9日消息:美国国会总审计局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由于美国人购买枪支的有关法律规定存在漏洞,去年一年有40多名恐怖嫌疑分子获准购买枪支。

  总审计局的报告说,去年在被列入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监视名单中,其中47人提交的购枪申请获得了批准。联邦调查局或地方司法机构按照购买枪支的规定对他们的背景进行检查,认定他们既不是非法移民,也没有重大刑事犯罪纪录或者精神病史,符合购枪标准,因而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总审计局在报告中要求联邦调查局加强购买枪支前的背景检查,尤其要加强对已知恐怖嫌疑分子的监督。民主党参议员劳腾伯格和拜登8日致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要求他解释司法部为何准许列入恐怖嫌疑名单的人购买枪支。

  司法部发言人说,在总审计局的报告出台后,司法部即要求联邦调查局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考虑能否由联邦调查局统一检查背景。目前,购买枪支前的背景检查由联邦调查局配合州和地方的司法机构进行。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当天在众议院一次听证会上说,应该制定更严格的法律,限制恐怖嫌疑人购买枪支的权利。

  主张枪支控制的组织说,当前的法律不禁止恐怖嫌疑分子购买枪支是非常荒唐的。他们批评布什政府过于偏袒枪支利益集团,无视执法部门的警告,让恐怖分子与犯罪分子有机可乘。选稿:钱程灿来源:新华社稿件作者:谭新木 潘云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