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下午,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的教育活动。市委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木声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进行一次再认识和再动员,抓住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真正从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成效来。

  市领导王芸、赵松峰、罗仰鹏,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省委督导组成员零建州等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月21日全面铺开,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共837个,其中党委(党组)108个、总支194个、支部2384个,参加党员人数为48021人。目前,第一批学习教育活动已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动员、制订方案、培训督导组、党员集中学习“四会一课一测试”等任务,并于3月5日起进行“回头看”。先进性教育活动铺开后,市委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突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质量、重在取得实效”的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搞好“自选动作”,教育活动安排富有特色,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对我市下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林木声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有超前意识,善于运筹帷幄,工作要到点到位,指导要到点子上。要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水平。

  林木声指出,学习动员阶段是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要抓好“回头看”,确保学习动员阶段取得成效。要认真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大讨论”;抓好“回头看”活动,把见实效作为“回头看”的重点;认真搞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总结。对下来的分析评议阶段,林木声指出,要充分认识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等七个环节的工作。要认真征求意见,确保不走过场;坚持边议边改,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发生的变化;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林木声强调,要抓住实施“百千万”工程这个载体,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要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百千万”工程,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开展“‘百个机关党支部与百个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作为固本强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载体;把开展“千名党员干部驻村扶贫活动”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具体载体;把开展“万名党员‘谈理想、讲责任、比奉献’岗位建功活动”作为提高机关效能、促进各项工作的载体。要着重从这“三个具体载体”上找思路、找办法,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放到一个大平台上加以落实,力求把教育活动搞出特色,搞出成效来。

  林木声最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住加强领导这个关键,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从严把关;统筹兼顾,促进工作;加强宣传,树立典型;抓紧谋划,做好准备。

  会议还就我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城市定位研究、机关效能建设和汕头人精神大讨论等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