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岁女子四年堕胎十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头胎头产的产妇占所有产妇比例竟然不足50%,记者日前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采访时发现,该院有一半左右的产妇在正式要孩子之前都打掉过一个或几个孩子。

  记者随手翻了市第一医院妇产科2004年5月份和6月份的产妇记录,根据记录,5月份该院共接待72位产妇,其中34位产妇是头胎头产,仅占47%;6月份该院接待73位产妇,有33位是第一胎,占到45%。妇产科徐友娣主任告诉记者,这其中有一部分产妇是在未婚时怀孕了又打掉的,也有新婚夫妻怀上孩子不要的,但前者所占比例较大。

  徐主任说,在此之前刮过一两个的比较多见,五六个的也有。总的说来,头胎头产的产妇呈逐渐减少趋势。

  在南京另一所医院,记者了解到,该院刚刚接待了一位前来做流产手术的常客,这位29岁的女性4年间堕胎10次,护士说,每次来医院都劝她爱惜身体,留下孩子,但她很执拗,坚持要打掉,每次手术的时候都要哭,打完没多久又来。在该院,计划生育病区的床位长年爆满,只能在走廊里临时搭床,护士说,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来打胎的特别多。

  徐友娣说,因为现在不少机构都宣传无痛流产,让人产生误解,以为流产无所谓。事实上,流产对女性身体危害很大,可能造成子宫内膜损失,以后胚胎发育受阻,还可能导致前置胎盘、产后胎盘粘连、产后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从宝宝的健康来说,头胎宝宝能吸收到来自母体的营养是最充分的。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