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何球员都可能更换 将纳入德国同龄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今天中午,在德国训练了3个月的08之星足球队从法兰克福返回北京,进行总结调整。这次08之星队“回家”由3名中方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和区楚良带队,而主教练克劳琛则将于20日抵达北京。

  对于08之星队接下来的安排,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介绍说:“近期队伍将进行调整,随后将有部分队员代表各地方队参加十运会预赛,而不参加十运会预赛的队员则随各自俱乐部训练。”他透露说,主教练克劳琛来到中国后将带领3名中方教练到十运会的四个预赛赛区进行考察和选拔队员,“他们将通过8天时间选出50~60人。4月初,这些队员将集中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选拔,其中30名‘幸运儿’将于4月20日左右再次去德国并直接参加世青赛。”

  “留学”可能延期到2008年

  冯剑明强调说:“能去参加世青赛的队员都将是幸运的,他们不仅肩负世青赛任务,还肩负着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当然,这支队伍的人员组成是滚动的,任何队员都有可能随时更新。参加世青赛的这支队伍德方派出的教练员是克劳琛,而且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支队伍的主教练肯定是克劳琛,而中方教练组成员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最后我们将组成一个5人的教练组。”另外,冯剑明还透露说:“我们与德国方面原来所签的协议是两年,但现在我们双方准备将计划延期到2008年5月31日,具体的合同将在3月12日签订。”

  经过3个多月的训练比赛,08之星队的队员们受益良多,特别是远赴西班牙和阿根廷比赛,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与足球强国的技术差距。冯剑明介绍说:“我们这次08之星队赴德国学习将有别于1992年的健力宝队到巴西留学,这支队伍下个月再赴德国后,将纳入德国的同龄联赛,这比当年的健力宝队有很大的改善,每周都将保证08之星队有一场高水平比赛,这对他们水平的提高是非常宝贵的,不仅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提高他们对足球技术以及在实战中如何合理地运用技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