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逾3亿银行贷款与货款康贝斯高管逃匿 2898名员工被拖欠工资已全部发放完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拖欠逾3亿银行贷款与货款康贝斯高管逃匿2898名员工被拖欠工资已全部发放完毕(图)
法院已经查封了康贝斯公司的财产。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通讯员何尔海摄影报道)深圳龙岗一家具企业康贝斯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全部管理人员上月底突然弃厂逃匿。事件发生后,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会同法院、公安、劳动等部门,采取得力措施安抚员工,同时法院采取有力措施引导债主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目前,大部分债权人已经到法庭提起诉讼,正循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疑因经营危机弃厂躲债

  据龙岗法院有关人员介绍,康贝斯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贝斯公司)于1999年3月2日注册成立,以制造户外家具为主。因受其投资方发生财务危机的冲击,近日突然出现严重经营危机。2月28日晚,康贝斯公司所有管理人员突然全部撤离,公司全面停业。

  据悉,康贝斯公司拖欠2898名员工2月工资303万元人民币。在法庭采取紧急措施后,目前全部工人的工资已发放完毕,并全部顺利遣散,大部分工人已重新找到了工作。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拖欠银行贷款人民币1.8亿元,拖欠400余家供应商货款人民币逾1.25亿元。

  法院查封全部财产保证诉讼

  记者昨日在龙岗区法院采访时获悉,为防止该公司财产被哄抢、偷盗、灭失,并保证事件依法解决,法院已及时依法查封了康贝斯公司的财产。在坪地派出所、街道办民兵应急分队和法院法警大队的配合下,龙岗法院坪地法庭将厂区内无关人员全部清理出厂,厂房大门重新换锁,张贴了查封封条,并对查封财产、查封经过进行了拍照和摄像。法院还与当地保安公司签订了保安合同,由保安公司派遣100名保安,负责查封财产的看管。

  法院还做了大量说服工作,引导债权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在法庭工作人员耐心的法律解释下,债权人陆续在法庭立案。法庭对涉及康贝斯公司的案件一律开通“绿色诉讼通道”,案件受理费报经院长同意后,一律予以缓交;并简化立案手续,加强诉讼引导。

  据悉,龙岗法院至昨日已经正式受理康贝斯公司涉讼案件141宗,标的达人民币1.08亿元。目前康贝斯公司运到盐田港码头准备出口的23个集装箱货柜的货物已办理好扣押手续,将于今日扣押回康贝斯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