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十运会热身,李菊远赴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想去体院看看乒乓球备战十运会的情况,可走到乒乓球训练馆,女乒主教练靳鲁芳却告诉记者:“你今天来可能没什么收获了,主力球员大都不在。范瑛在国家队,杨影回学校选课去了,李菊到德国去打欧洲杯去了。”靳教练的最后一句话让记者大吃一惊,李菊怎么会去打欧洲锦标赛呢?

  李菊远赴欧洲为十运会热身

  昨天中午,李菊就从上海出发了。3月27日至4月3日,她将在丹麦代表一家德国俱乐部参加乒乓球欧洲杯。李菊为何会大老远地跑到国外去打欧洲杯呢?对于记者的疑问,靳鲁芳笑着解释道:“因为从去年乒超联赛结束之后,杨影和李菊这些老队员平时都在大学上课,一直都没有什么大赛可以热身。再过两个月,十运会预赛就要开始了,她们要是这样直接去打预赛的话,肯定一时间难以找到比赛的感觉。所以当李菊的朋友介绍她去代表德国的一家俱乐部去打欧洲杯的时候,李菊和教练商量后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去热热身。由于今年有世乒赛和十运会两项大赛,所以现在很难找到热身对手,而欧洲有一些很强的乒乓球选手,和她们比赛还可以体会一下大赛气氛。”

  江苏女队效仿国家队封训模式

  昨天,国家乒乓球队开赴厦门开始为世乒赛进行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而本月底,江苏女乒为了备战十运会也将进行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在江苏乒乓球女队中,许多年龄大一点的队员自己都有房子,所以大都不住在体院宿舍内,这为全队的管理带来了一些困难。为了加强管理,提高训练效果,江苏女乒联系到常熟地税局的乒乓球馆,从本月底开始在那里进行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江苏女队的队员和教练吃住都在一起,这样更利于教练的统一管理。靳鲁芳说:“在这一个月中,我们也像国家队一样,要在队中打几次大循环比赛,让队员感受一下大赛前的气氛。封闭训练结束后再回来调整两周,接着就要到秦皇岛去参加十运会预赛了。”记者朱彦(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