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宅藏金”频招贼 美警方指华人住宅易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3 新华网

  中新网3月9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市近日一些华裔住宅频遭爆窃,警方称富有特色的华人住宅和喜欢在家中放现金的习惯让华人“招贼进家”。

  据了解,很多华人的住宅都非常容易被辨认出,例如会贴上挥春、门神、或“出入平安”之类的装饰﹔其次是某些住宅会有八卦之类的风水装饰;但最容易被贼人识别的莫过于是“土地”之类的神主牌和红色仿蜡烛的长明灯。

  根据警方的资料,大多数的青少年窃贼专门选择华裔聚居的社区,是因为他们不会被怀疑,而且他们亦知道很多华人会在家中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所以就特别选择这些住宅爆窃去赚取“快钱”。

  青少年窃贼肆无忌惮犯案的另一重要原因,就是很多华人被爆窃后多不报警。屋仑警察局负责调查的警察副队长美斯指,在拘捕疑犯后,警方就着手确认和联络受害人,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些华裔竟然在警方找上门后不想报案。

  一部分华人认为,自己本身不会讲英语,以往曾经和警察接触过,觉得明明是小事,也会弄得非常复杂和麻烦,亦觉得警察不友善。

  屋仑华埠商会行政主任邓叶惠娟亦表示,语言障碍的确是一些华裔与警察建立互信的最大障碍。她批评说,屋仑警方在处理英文非母语人士的时候,往往缺乏具多语言能力的人员,令到很多时双方面出现误解。(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