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在纵容齐秦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唱过《北方的狼》《大约在冬季》的台湾歌手齐秦,在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中扮演男主角。此前曾经有报道,齐秦耍大牌,经常迟到,导致电视剧停拍。2月28日复拍后,齐秦不再迟到,却干脆不去剧组。3月6日,该剧导演蒋芃凡无奈之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齐秦看到报道后能回剧组拍戏,因为现在只有齐秦的戏没有拍了。

  冷静一想,如果排除刻意炒作因素,齐秦的“失踪”,也不能怪齐秦,要怪的是剧组。为什么呢?我看到报道说,剧组给他安排的房间是一栋复式的小楼,租金是100美元一天,剧组每天专车接送,而别的演职人员住的是80元一天的招待所。齐秦因为是明星,住得好点儿,无可厚非。明星嘛!有些演职人员觉得不公平,那没办法。谁叫你名气不如人家呢。我要说的是,明星的这种特殊化,蔓延到整个拍摄过程中,就容易使自己恶性膨胀,觉得自己有了神的光辉,谁也管不着我。惟我独尊。我曾听老艺术家薛中锐说,跟年轻的大牌明星合作最难受,一是他们不跟普通演员交流,自己躲起来,由助理和经纪人伺候着,故意把自己搞得很神秘;二是不研究剧本,往往到了拍摄现场,还不知道自己演什么,仓促上阵,老长时间入不了戏;三是爱端着臭架子,演出来的人物生硬刻板。这些都是剧组纵容的结果,又捧着又护着,就如白发爷爷护着小孙子。小逄了解到,其实去年就有媒体报道齐秦耍大牌,但当时的导演、制片人就都出来澄清,说齐秦没有耍、很敬业之类的违心话,小心翼翼地掩盖真相。

  明星爱迟到,人所共知。一般说来,知名度往往跟迟到时间成正比,知名度越高的,迟到次数越多,迟到时间也越长。咱看看齐秦吧,剧组一般的演职人员早晨7时就到现场做准备,他则只被要求在9时到现场,虽然导演一再叮嘱他不要迟到,可经常到中午1时还没露脸,让剧组派去接他的车在他的小楼门口苦苦等待。越往后,他迟到的时间越长,最后甚至创造了让全组演职人员在现场等他12小时的纪录。齐秦够可以的。我要问的是:这是个什么剧组?简直连个草台班子也不如,还有没有拍摄章法?还有没有拍摄纪律?怎么对齐秦如此迁就,如此纵容!当然,被纵容了的齐秦可以这样认为,迟到一天半天都问题不大。别人的时间浪费了也就浪费了,没有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又没让他们等,是他们执意要等,他们就那么死心眼,你又有什么办法。小逄想,这样的剧组,它能拍出什么好电视?

  齐秦不过是个歌手,《我拿什么爱你》是他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就连他的姐姐齐豫到齐秦的拍摄现场观摩时都说,齐秦演员水平也就70多分,她认为自己的弟弟还是个歌手,还不像个演员。我没看过齐秦的表演,但我相信齐豫的话。我曾经批评过好多歌手当演员的现象。唱和演,毕竟不是一回事儿,当然,不排除既能演又能唱的艺人。但这样的人少之又少。

  俗话说:“惯子等于杀子”,纵容明星等于“杀”明星。明星们被影迷、歌迷捧得神乎其神,忘乎所以,于是有的就不知天高地厚。这是非常可怕的。有清醒的观众,才会培养起清醒的明星;有修养的明星,才会熏陶出观众的修养。我发现我们的好多明星丧失了尊重别人的起码道德,岂不知,你不把别人当人,人家也不会把你当人来尊重。长此以往,明星身上的光泽,就一点一点地锈蚀了。

  齐秦的缺席,其实无所谓。应该有比他更优秀的演员在,他只不过是一个会唱歌的人,如此而已。

  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