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家参与本报活动的救治医院为特困女病人送上“健康妇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由于本报发起了“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众多特困病人在这个节日分外难忘———加盟该活动的5家省市医院都不约而同在昨天救治特困病人,其中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的8名女性病人在自己的节日里重新看到了灿烂的阳光。

  记者邱瑞贤、黎蘅、李立志通讯员玲玲、方宁、学虎、丽珍、小伶、治才、习源、小玲
多家参与本报活动的救治医院为特困女病人送上“健康妇女节”(图)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救治贫困病人洪招娣(右)。刘继明摄

  爱心故事

  7年前不肯卖淫跳楼致残

  洪招娣将获免费治疗

  曾经因为宁死不肯卖淫,毅然从三楼跳下的洪招娣迎来了她一生中最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1998年,安徽打工妹洪招娣来到广东,由于中了同乡设下的陷阱,她被不法分子强迫卖淫。面对威逼,她从三楼跳下,导致腰椎间盘爆裂性骨折。这些年,她碎裂的脊骨一直靠两块植入体内的钢板支撑着。3年前,这两块钢板断裂了,尖锐的金属断口压迫着洪招娣腰部的伤口,“无论是走路还是坐着,腰部都会像刀割针刺般痛。”现在,她就读于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骨科专家李健得知洪招娣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将她定为该院救治的首位病人。昨日一早,李健为洪招娣做了检查。李院长说:“我们将制定手术方案,不排除要更换新的钢板。”

  省医:8名白内障女病人出院

  昨日,由广东省人民医院从佛山官窑镇搜寻来的9名特困白内障病人顺利接受救治手术后,均欢欢喜喜地出院回家,其中有8名是女性病人。有5位是年已八旬的老婆婆。来自佛山官窑老人院的蔡英婆婆,双眼已经失明10多年了,她说她重见光明后最想做的就是给自己做一顿饭。以前眼睛看不见,就连做饭这样再熟悉不过的事情都无法完成,现在总算能看见了,老人家最大的希望是自己能照顾自己。

  市妇婴:263名残疾女免费体检

  目前,广州市共有残疾人约28万人,其中女性占43%,共有263人属于特困群体。广州市妇婴医院由共产党员牵头,其他党派人士参加,共同组织了医务人员志愿者,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免费为263名特困残疾妇女进行全套妇检,同时,医院还准备了4万多元妇科常见病药品,免费发放给有病的特困残疾妇女。

  广医附一:为特困妇女义诊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昨日派出40多名专家,联合广州市妇联在英雄广场专门为特困妇女举办了妇女节义诊活动。中医附一院:连夜从怀集接病人

  为了尽快展开对特困病人的救治,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特意火速组织了一支由党委副书记严晋、眼科专家和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一日之间奔赴广东惠州怀集县并把病人接回广州救治。

  昨日,记者看到了已被接入院并受到妥善照料的一老一小两位特困病人。从小患有疝气的植俊兴小朋友来自怀集县坳仔镇罗大村。另一位被接来救治的是来自怀集县梁村镇天窝村的梁怡咸老人,这位66岁的老人无儿无女,已因白内障失明两年。

  南方医院:老教授进村健康扶贫

  昨日,南方医院20多名党员在中医系主任罗仁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张洁书记的带领下,带着价值两万多元的药品,前往东莞大罗沙村进行健康扶贫活动。罗教授说,即使没有这次活动,也到了他们去看“老朋友”的时候了。这已是罗教授连续第15年,第29次来到这个偏远的小村了。

  武警医院:帮扶6岁重症男孩

  活泼好动的6岁男孩陈庆豪,患的是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得知小庆豪的病情之后,在医院党委的组织下,武警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都自觉动员起来为他捐款,并打算减免其部分费用。

  广医二院:到从化鳌头镇义诊

  日前,由广医二院12个专科20多名党员自愿者组成的“共产党员义务救治特困病人”医疗队到从化鳌头镇进行义诊。

  此外,广医二院神经研究所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自愿者组成的“共产党员义诊医疗队”则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义诊活动。

  红会医院:为增城乡亲送医送药

  上周末,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25名共产党员医务志愿者,给增城市朱村街南岗村的乡亲们送医送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