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不辞而别留书称患绝症 带走所有积蓄疑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2 新华网

  闯深圳6年后,妻子突然不辞而别。妻子留书一封称患了白血病,不愿拖累丈夫。丈夫却称妻子带走两人所有积蓄,怀疑妻子离开与两人近6年来夫妻生活甚少有关。

  妻子突然辞职离家

  37岁的张东平在宝安区石岩水田社区捷家宝电器厂打工,他说,自己最困扰的是此前夫妻俩感情很好,妻子很贤惠,为何会突然不辞而别。

  张东平说,他和妻子都是陕西西安人,结婚13年,有一个12岁的儿子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1999年夫妇俩来到深圳,一直在现在这家电子厂工作,张东平做仓库保管员,妻子常小群上白班。因为工厂包吃住,两人分别住在工厂的男女宿舍。

  今年2月28日,妻子突然提出辞职,随后还将养老保险的5000多元钱全部取出。“我事先根本不知情,她总是这样自做主张,不和我商量,当天我就骂了她几句。”张说,妻子当时没说什么。两人商量好3月4日,由张送妻子回老家。

  但3月3日,还在上班的张东平突然接到妻子电话。“她说她已经在广州火车站,买了票回老家,随后就挂了电话,之后无论我怎么打手机都是关机。”着急的张东平估算着妻子回家的行程,在3月5日打电话回老家,但“家里人说她根本没回家,我一下就蒙了:她丢了!”

  留书老公称患绝症

  3月5日,常小群同宿舍的一名女同事交给了张东平一封信。“她说妻子交待在她走后两天,再将这封信交给我。”记者看到,常小群的信里面说自己头里面得了一个花多少钱也治不了的病。

  就在当天,常小群在老家的弟弟收到了姐姐的短信,“他说常小群告诉他自己得了白血病,不会回老家了,随后就谁也联系不上常小群了。”

  对于妻子因为患病离开自己,张表示不信。首先,妻子在信上所说的病和与小舅子说的不一样,而且,“她将自己存的近1万元钱全部带走了。这些钱可以说是我们两人所有的积蓄!”张认为,如果妻子存心轻生,“还要钱干什么?”

  而该厂人力资源及行政部有关负责人丁保春也表示,厂里去年7月才给所有员工做了一次全面体检,“没听说常小群患绝症,如果她真的有病,厂里不会给她发健康证的。”

  妻子离家仅为报复?

  张东平一再强调夫妻俩感情非常好,妻子十分贤惠和顾家。常的室友也证实,常小群平时几乎很少出厂。

  张东平认为,因为住工厂宿舍,男女区分管理很严格,加上两人平时作息时间不同,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6年中我们几乎很少过夫妻生活。”他说,一开始两人曾在外面租房住,但妻子提出花费大,治安又不好,要求回宿舍住。“6年中我们住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2个月,夫妻生活更少,有时一个月都见不上一面。”

  张东平认为,这可能是导致妻子离开的原因。此外,他还认为妻子平时比较记仇,此次突然离开,可能就是因为此前几天他骂了她几次而故意报复他,“她为了让我着急”。张说,虽然他也不肯定这就是原因,妻子此前也没有这样报复过,但他宁可相信是这样,“希望她气消了就会回来。”

  “即使她患了绝症,我也不允许她这样离开我。我即使卖掉所有东西,也要治好她!”张说,“不管什么问题,都可以两人共同解决。我很想离开深圳这块伤心地,但一想到离开就真的找不到她了,我还是坚持留下来。”他表示,会等一段时间,拼命找,“如果她一直不回来,我也一定不活了!”他同时希望有妻子线索的好心人能和他联系。(作者:记者宋元晖徐文阁)(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