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点评年轻小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桂林电

  (记者高鹏)日前在广西玉林和桂林举行的中国队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选拔赛上,王励勤、马琳和刘国正三员老将在两站比赛中均闯入了男单4强,王皓、陈?等新生代球员则早早被淘汰。在上个月的国家队队内大循环比赛中,男队综合排名前4名的有3人是老将,只有王皓一名年轻球员。

  对此,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年轻队员们在大赛经验、如何应对比赛压力等综合能力方面与老将仍有相当的差距,因此他们要想“一代新人换旧人”还路漫漫其修远兮。最近一段时间年轻队员在世乒赛选拔赛上的成绩并不理想,刘国梁分析道:“这些比赛都关系到世乒赛的参赛名额,因此年轻球员可能思想包袱比较重,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因而发挥得不够好。”

  刘国梁表示,年轻运动员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人们不应该对这些年轻队员寄予过高的期望,那样既不切实际,也会给他们造成过大的压力,对他们的成长不利。应当给年轻队员们足够的机会,让他们通过比赛慢慢成熟起来,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3年时间。

  目前,老将在中国男队中仍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上海世乒赛在即,虽然中国队的男单参赛人选尚未最终确定,但“挑大梁”的仍将是队中老将。对于肩负2008年奥运会夺金重任的王皓等年轻小将们,要想真正“接过老大哥们手中的枪”,还需继续努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