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大桥不能承受之重近100吨拉钢筋载重车,置限载30吨之规定于不顾,竟然在交完罚款后过了世纪大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世纪大桥管理有限公司的陈先生介绍说,世纪大桥设计的汽车过桥限载为30吨,大桥的两边桥头都有很显目的标识,各车主都应自觉地按照此要求过世纪大桥,交警和道路管理部门也应严格限制超过此标准的车辆在桥上过。否则,严重超载的车辆将给世纪大桥造成严重的损害。

  陈先生说:“严重超载车辆压在世纪大桥上,造成的损坏可能不会马上表现出来,但这已经对世纪大桥的内部结构造成了破坏,会给世纪大桥造成严重的内伤。这就像癌症一样,当这些内伤显现出来的时候,大桥已无药可救了。大桥损坏可不像道路损伤那样,坏了一块可以修补。”
世纪大桥不能承受之重近100吨拉钢筋载重车,置限载30吨之规定于不顾,竟然在交完罚款后过了世纪大桥(组图)
有的司机置世纪大桥上限载30吨的标识于不顾,严重超载上桥

世纪大桥不能承受之重近100吨拉钢筋载重车,置限载30吨之规定于不顾,竟然在交完罚款后过了世纪大桥(组图)
载重近百吨的大卡车过大桥被拦下

世纪大桥不能承受之重近100吨拉钢筋载重车,置限载30吨之规定于不顾,竟然在交完罚款后过了世纪大桥(组图)
此车严重超载

  本报海口3月8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林露摄影报道)记者今天接到海口港工作人员吴先生举报:几辆载重汽车从昨晚到今天,每次拖着近百吨的钢筋过世纪大桥。世纪大桥规定限载30吨,这些车辆如此超载,对世纪大桥破坏不小。

  汽车载了近100吨钢筋

  海口港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在向记者反映情况的同时,也向海口港交警方面进行举报,交警在海口滨海大道海口港外面的路段上,把超重汽车截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辆牌号为琼C·51450的载重拖车,它后面挂了一节20多米长的平板拖车,平板拖车下有16个轮胎,加上前面的拖车轮胎,整个车有20个轮胎。车上载有23捆20多米长的钢筋。

  据海口港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他在港口经常卸载这样的钢筋,对这些钢筋的重量了如指掌。这样的钢筋每捆重为3.5吨,23捆为80.5吨。汽车自重为19吨。这样,汽车加这辆钢筋近100吨重。

  吴先生介绍,昨晚他就发现几辆严重超载的平板拖车从滨海大道经过。他经过跟踪调查后发现,这些车是从海甸岛海甸港口一艘船上把钢筋卸载后,经世纪大桥(其他桥承受不了如此重量)开过来的。其中一辆拖车一次载有27捆这样的钢筋,光钢筋的重量就达近100吨。

  吴先生说:“世纪大桥遭如此重的汽车辗压,要不了多久就会损坏。我们希望大家爱护世纪大桥。”

  超载罚款后被允许上大桥

  据载重拖车的司机冯某介绍,该车在上世纪大桥时,曾在海口海甸岛五西路因超载遭到交巡警拦截。交巡警问冯某车将开到哪里去,冯某告诉交巡警:汽车将通过世纪大桥开到秀英的钢材市场。

  交巡警对其做了处罚决定后,让这辆载重车继续行进。记者今天在这张号码为0032958的处罚决定书上看到,处罚的原因是:超载。处罚的决定是:罚款200元,扣2分。

  接着,海口港务局的交巡警拦截了这辆车后,要求司机把载重汽车开到秀英港的地磅上过磅,看整车有多重。司机死活不肯,他对海口港的交警称:前面已有交警罚款了,你们就不能再对这辆车进行处罚了,你们现在没有权力要求我的车再过磅。

  据海口港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司机不肯开车去过地磅的原因是:地磅限重为100吨,如果超过了100吨,地磅就会坏。司机担心拖车此时重量超过100吨,会压坏地磅。

  货主让500吨钢筋过桥

  记者为了解详细情况,跟踪这辆钢筋拖车到了秀英钢筋市场。据货主林先生介绍:昨晚,他租了一艘船从广东湛江拖了500吨钢筋到海口。由于海口秀英港口码头的停泊费用比较贵,要27.5元/吨。因此,他要拖钢筋的船到海甸岛海甸港码头停泊,这里只要20元/吨。为此,500吨钢筋可节省开支3500元钱。

  从昨晚开始,他叫了8辆这样的大型平板车,运载这500吨钢筋经过世纪大桥到秀英钢材市场,每辆车每次运载的钢筋至少有七八十吨。海口港的工作人员知道这情况后,从昨晚起就叫海口港的交警在港口的这条路上设卡拦截这些运截钢筋的超载车。已有一辆超载车在这里被罚款了。

  当记者问林先生,是否考虑过如此超载的大卡车经过世纪大桥,会对世纪大桥造成很大的影响的情况时,林先生对记者说:“如果把船停泊在秀英港(海口港),就是说不让这样重的汽车通过世纪大桥,费用就要大大增加,我们就没什么钱可赚了。”

  超载车会给大桥造成内伤

  记者今天就载重近100吨的汽车经过世纪大桥的事情,采访了海口世纪大桥管理有限公司的陈先生。陈先生对此非常担忧,据他介绍,世纪大桥设计的汽车过桥限载为30吨,大桥的两边桥头都有很显目的标识,各车主都应自觉地按照此要求过世纪大桥,交警和道路管理部门也应严格限制超过此标准的车辆在桥上过。否则,严重超载的车辆将给世纪大桥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陈先生说:“严重超载车辆压在世纪大桥上,造成的损坏可能不会马上表现出来,但这已经对世纪大桥的内部结构造成了破坏,会给世纪大桥造成严重的内伤。这就像癌症一样,当这些内伤显现出来的时候,大桥已无药可救了。大桥损坏可不像道路损伤那样,坏了一块可以修补。”

  据陈先生介绍,海口世纪大桥自从2003年8月1日开通以来,不爱护桥的事情时有发生,几乎每天晚上,都有不少市民把汽车停车桥上乘凉照相,严重阻碍世纪大桥的交通。一些人甚至把桥上的铁板盖撬掉搞破坏。由于白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护世纪大桥,一些司机就半夜三更把严重载超的汽车开上世纪大桥。一些泥土车也经常在晚上开上世纪大桥,污染了桥面。

  陈先生说“世纪大桥是海口市的城市形象,希望海口市民好好爱护它保护它。”

  采访后记

  保护大桥不能一罚了事

  记者今天就交警罚款后,载重近百吨的大卡车经过世纪大桥的事情,在世纪大桥上采访了一些司机。司机们听到都表示对世纪大桥的前景担忧。

  货车司机陈先生听说近百吨的汽车罚款后,就让过了世纪大桥的事情颇感心痛。他对记者说:“内地许多地方的交警也有这样的情况,不管你超载多少,罚款后就能走。这样不仅不能有效制止载超,反而是一种放任行为。由此造成道路被压坏的情况时常发生。然而世纪大桥不是一条道路,压坏了补都没办法补。要爱护世纪大桥,有关部门绝对不能一罚了之,不能上桥的应坚决不让其上桥。”

  作者:聂元剑 林露 摄影报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