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生录取乱收费责任人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吕诺)为遏制高校招生工作中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教育部今年将实施以招生政策公开、录取信息公开等“六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招生阳光工程,以力保考试安全,力求招生公正,并在杜绝招生乱收费、违规录取、中介诈骗“三项重点治理”上取得明显成效。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昨天在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的。

  据悉,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六公开”具体是: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处理结果公开。

  周济指出,今年全国高等教育本专科计划招生475万人,各地招生部门务必从严治招治考,确保高校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周济说,2004年,全国高考违规率为万分之四点五,是1995年以来十年间最低的一年。

  周济强调,各地要建立和完善招生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对高校招生的监督。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这是一道“高压线”,坚决不准碰。对在招生录取中乱收费的高等学校,一经发现,主管部门要立即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再依据规定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