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也要杜绝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2 东方网

  中国足球也要杜绝形象工程

  选稿:姚明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卫宏 2005年3月9日 11:21

  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下大力气杜绝“形象工程”,仍然是两会的热议话题。事实上,中国足球也需要杜绝“形象工程”,这样才能找到准确的市场定位,才能求真务实、科学发展。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日前作出决定,将今年的主场由奥体中心迁至洋河体育场,这就是杜绝“形象工程”的一个好举措。奥体中心是为了承办亚洲杯而建的,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气势磅礴,形象壮观;而洋河体育场则显得旧点、小点,只能坐两万人。不过,奥体中心一年的租金需要200余万元,而翻修改造洋河体育场还花不了这么多钱。

  力帆不顾所谓的面子而迁移主场,这不是寒碜,而是精打细算,更是实事求是地依据现状、着眼发展,进行科学决策。去年中超联赛上座率极低,力帆在奥体中心比赛每场也只能吸引来万人左右,偌大的体育场显得空空荡荡,既无气氛,又在租金上花了冤枉钱。现在,他们将租金中的一部分拿来改造洋河体育场,基本也能满足球迷需要,而且还能带动洋河体育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重庆力帆是在让市场说话。中国足球就需要正视现状,摈弃“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思想,重新认识目前的足球市场,并找到自己的定位。距中超联赛开赛已不足一个月,但中国足协的联赛冠名及其他市场开发都显得举步维艰——中国足球品牌价值的大幅贬值,已经在事实上让一度的火爆成为逐渐消散的泡沫。一些球队卖了主力却不买外援,一些球队降低门票价格但仍然卖不出门票,甚至球场广告都没卖出几块。在这种惨淡的环境中,还非要虚张声势装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简直就是自扇耳光。

  中国足球不需要打肿脸充胖子,作为足球市场的主体,球迷已经给了中国足球一个耳光。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应该清醒,并且要沉下心来,做一些真抓实干的事情。就像重庆力帆一样,尽管换个主场也省不了几个钱,但重要的是,他们在思考这些事情,并且开始付诸实践。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