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战前"先礼后兵" 横滨水手宴请鲁能相谈甚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9日消息:正应了“先礼后兵”的那句古话,今天(9日)就要在赛场上大战一番的鲁能泰山和横滨水手,昨天中午却在酒桌上推杯换盏。横滨水手俱乐部主席在五星级酒店王子酒店做东,宴请了前来参观考察的的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一行。席间双方相谈甚欢,约定今天共同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参观访问横滨俱乐部是董罡“蓄谋已久”的。董罡认为,横滨水手能在J联赛长期名列前茅,肯定有独到的东西。但横滨俱乐部委婉地拒绝了鲁能的要求,“希望你们两年后再来。”其实,董罡最想看的并不是对方的硬件设施,因为他自信以鲁能俱乐部目前的条件,就是欧洲许多俱乐部也未必就能超过,他更关心的是对方是如何管理和经营俱乐部、如何处理与媒体球迷的关系等等。

  横滨俱乐部位于横滨市区。正如事先预料,横滨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并不太好。俱乐部租用的办公楼是一座曾经专门为举行婚礼而建设小楼。进入俱乐部,首先要穿越一个挂着历年全家福、摆放了许多奖杯的大厅。由于是临时租用的房子,又正赶上俱乐部整理办公室,所以到处是纸箱子,显得有些凌乱。对此,横滨俱乐部的执行总经理再三解释:“欢迎你们两年后再来,那时,我们非常漂亮的基地就建设好了。”

  如果说,硬件设施的参观有点平淡的话,之后的双方座谈就令董罡一行感到兴奋了。据介绍,横滨水手队的前身是尼桑公司下属的日产汽车队,职业联赛之后成立了横滨水手队。俱乐部最初属于尼桑公司100%控股,去年又加进了7家企业,不过,尼桑公司依然占大股,股权为93%。横滨水手队的赞助商有170多家,其中包括了尼桑汽车、全日空、GE、阿迪达斯等著名商家,也包括了邮政公司、公交公司等小企业。赞助商有的赞助资金,有的赞助实物。赞助最多的超过1亿日元(约600万人民币),少的只有三四十万日元。

  董罡感慨地说:“他们为什么有这么多赞助商?这其实是很有学问的:比如他们为什么让公交公司做他们的赞助商,是因为横滨的主场距离市区较远,有了公交公司这个赞助商,每到球队比赛日就免费用大巴把球迷送到球场,这极大地增强了俱乐部的人气;再比如邮政公司也是他们的赞助商,这样与球迷的一些交流(像节假日寄送贺卡等),邮政公司直接就给办了。工作做得这么细致,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不过,尽管横滨水手是一家比较规范的俱乐部,但依然不能做到赢利。据介绍,横滨俱乐部的收入分为三个部分,其中赞助商赞助、球票销售、产品开发三个方面各占三分之一,总收入约为35亿日元。按照公司章程,俱乐部如果盈利是要给股东分红的,不过当前横滨俱乐部基本处于收支平衡状态,还达不到分红的条件。对此董罡也是颇有感触:“看来俱乐部经营是个世界性的课题。我们的球队不仅在竞技水平上还有待提高,在其他方面需要学习的东西也是太多了。这次来参观考察我们真正看到了差距,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今天上午,董罡还要率队参观日本另一家俱乐部——川崎贝尔迪。

  选稿:胡静 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