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赛季中超电视转播技术覆盖人口将超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沈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今日下午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与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正式签署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权协议。至此,中国国内已有三十个电视频道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订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转播协议,预计电视转播技术覆盖人口将超二十亿。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四月二日正式揭幕,为了强化对赛事的报道,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加强了对卫视平台的推广力度,地面转播平台由去年的二十七家电视频道增加至三十家电视频道,卫星播出平台在原有以东方卫视为主播台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四川卫视等卫星平台。这几家卫视的覆盖人口均在五亿以上。预计中超联赛第二个赛季的电视转播的技术覆盖人口将超过二十亿,大大超过去年首届中超联赛。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在不遗余力推广联赛之时,也希望从根本上提高中超联赛的产品品质,毕竟内容才是提高收视率的关键。据悉,首届中超联赛混乱的局面对各电视台收视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收视报告显示,去年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收视率呈现先扬后抑的情况。在中超开赛之初,各台的收视率十分看好,而在中超赛季末,收视率则处于逐轮下降状态。尤其是最后六轮比赛,观众较前八轮流失近百分之四十六。

  据悉,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近日还将与国际知名体育传媒ESPN正式签订新赛季中超联赛电视转播协议,进一步推广中超联赛海外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