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一无证影吧失火烧死五人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9 大华网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7日凌晨1时许,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长布村一间无牌无证家庭式影吧发生火灾,5人被大门反锁在内全被烧死,其中包括店主11岁的女儿。至今,当地政府部门未透露起火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

  私人影吧凌晨突失火

  7日傍晚17时37分,记者接报后赶到位于惠阳区新墟镇长布村的出事地点,是中钢五金制品厂斜对面一排铁皮房最左端的一间,虽然时过十多小时,但现场仍有不少围观群众在议论纷纷。

  据附近居民透露,出事点是一个私营影吧。记者看到影吧铁闸门紧闭,门口已被警方拉警戒线封锁,警方有关人员还在维持着现场秩序。据周围居民介绍,这家影吧除每天晚上放映录像外,还兼营住宿服务,大部分顾客是外来务工人员。

  18时,记者设法登上出事影吧隔壁一幢三层民房的楼顶,只见影吧正后门的两个窗户玻璃全已脱落,地上洒满了漆黑黑的玻璃碎片,连窗户上的钢筋有的也已被烧变形。影吧靠近民房的一个椭圆形透风口,留下一圈半米见方的黑色烟灰;在影吧正门入口的一个玻璃窗下,还放有一个被熏黑的煤气瓶。

  据知情者介绍,6日晚11时许,只有4名顾客准备通宵看录像。此时该影吧老板练某也回去睡觉了,只留下他11岁的女儿负责换碟及照看影吧。为了防备这些4名外来工拿影吧的东西,练某临走时把影吧的大门反锁。7日凌晨1时许,住在隔壁一名村民突然被一股焦味熏醒,她打开门一看,发现影吧大火熊熊,便向119报警,同时叫醒了旁边所有的村民帮忙救火,其中几个村民用工具把影吧的大门撞开,冲进一看,里面的五具尸体已烧得面目全非。惠阳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110机动队及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扑救。

  大火造成5人死亡

  据初步调查,这是一家无牌、无证的家庭式小影吧。事故中的死者分别是:老板练某的女儿练某某(女,11岁,新圩人),另外四名死者为张学文(男,28岁,湖北人)、张波(男,18岁,湖北人)、陈爱政(男,东莞塑胶石材工艺厂工人)、李云(男,27岁,湖北省京山县雁门山镇人)。

  至记者发稿时止,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仍未公布起火原因,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

  (张宁见)(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