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资企业来穗大采购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苏婉波、周菁 通讯员陈运则、范国芸)昨日,广州首届日资汽车相关零部件采购展览会开幕,不足4000平方米的展览会场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挤得水泄不通。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渡边英雄等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活动。

  参展商30%来自日本

  这次展会的参展商均为为日本各大整车制造商服务的知名配套商,30%来自日本,其他是在华投资的日资企业。他们主要是来华采购零部件、原材料,或寻找合作伙伴的企业,还有一些是运输、物流、信息服务企业。

  广州市经贸委主任平欣光介绍,去年,广州汽车制造业产值达629.89亿元,其中,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已达160亿元,前者与后者的产值比是1:0.3,而国际水平是1:1.7,广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大有可为。

  番禺化龙将建第四大汽车板快

  昨日,日资零部件企业参观团在南沙汽车配套生活园区参观时,对番禺化龙汽车基地建设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广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壮立透露,这个汽车基地总体控制面积为60平方公里,距离丰田整车厂仅18公里,虽然在整车15公里的最佳配套半径之外,但是,仍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该基地的建设目标是继本田、日产和丰田三大汽车基地之后的广州第四大汽车板快。

  汽车基地希望引进新的整车项目来带动整个汽车基地的形成。严壮立介绍,目前从国内引进的车型来看,奔驰、凯迪拉克等高档车、跑车还有引进空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