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年前杀3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世焕)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上午对12年前发生在西安市长安城堡大酒店的三名日本游客被害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依法判处杀人凶犯海亭、曹修德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93年6月初,日本游客杉山楚一郎、杉山力、阿部妇美等人来陕西旅游观光,下榻在西安市南门外的长安城堡大酒店。6月8日上午,人们发现杉山楚一郎等3人被歹徒杀害,身上的财物也被洗劫一空。此案发生后,陕西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对此案进行了长达11年的侦查,但没有结果。2004年7月9日晚,杀人凶犯海亭、曹修德被广西桂林警方在桂林抓获。

  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6月初,广西桂林人海亭、曹修德预谋在西安市实施抢劫,6月7日,海、曹二人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招待所登记住宿后,便购买了用于作案的裁纸刀、胶带等物品,在西安的各大酒店寻找作案对象。当晚9时许,他们窜入长安城堡大酒店一楼大厅,恰逢被害人杉山楚一郎、杉山力、阿部妇美等人在内的一日本旅游团入住这家酒店。海、曹二人观察发现,日本游客杉山力、杉山楚一郎住进酒店638房间,待游客均已入住,楼道游客稀少时,海、曹便乘坐电梯到酒店六层,由曹修德敲开房门,海亭趁机闯入。海、曹二人即分别将杉山力、杉山楚一郎捆绑并实施抢劫时,日本游客阿部妇美敲门,海、曹二人又将阿部妇美拉入房间,用皮带将其捆绑。随后,海亭将杉山楚一郎、阿部妇美带入卫生间抢劫并用裁纸刀将二被害人的颈动脉割断杀死;曹修德在房间用相同的方法将杉山力杀害。海、曹二人共抢走三名被害人20多万日元后,乘火车返回桂林。(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