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自香港的人大代表朱幼麟递交提案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据了解,来自香港的人大代表朱幼麟给全国人大递交了《我国国家级、国际化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提案。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会员王锦思于前天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朱幼麟给我打过电话,说提案已经递交了。”

  从2001年到2004年,在有关人士支持下,王锦思联系上百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呼吁隆重纪念抗战。

  王锦思在给记者的信中说,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我国又将开始每隔10年一次的纪念,但是规模较之法国诺曼底登陆、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纪念60周年大为逊色。况且,其他国家都是每年举行纪念活动,国家领导人讲话,全国统一鸣警报、默哀、降半旗。然而,我国没有学习其他隆重纪念的国家的积极做法,只是单方面谴责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希望日本学习德国反省历史、总理下跪。殊不知,正是因为犹太人和以色列隆重纪念自己同胞被屠杀的苦难,才有德国总理勃兰特的惊世一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